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谁借你的胆?秋石高架上有人拍下惊心一幕 幸亏交警迅速处理……
发布时间:2019-01-22 18:06:09 Tue  来源:杭州网

一位男驾驶人怀里竟抱着一个孩子,孩子手还摸着方向盘。

杭州网讯 一边开车一边抱娃,还让孩子手摸着方向盘!1月21日,这一幕被网友拍摄后上传到互联网平台后引发热议。根据网友爆料,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立即介入调查,很快锁定违法驾驶人胡某某,并对其处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肚子疼,让正开车的驾驶员代管孩子

1月21日上午11时50分许,网友爆料称:在秋石高架南向北方向快到机场路的位置,一位男驾驶人怀里竟抱着一个孩子,孩子手还摸着方向盘。

杭州交警接到爆料后,第一时间锁定该车辆,并责令驾驶人立即到高架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据那名怀中抱着孩子开车的驾驶人胡某某自称,当时其正驾车接亲戚到杭州,途经秋石高架南向北机场上口处时,因坐副驾驶位置的亲戚肚子疼痛难忍,便将18个月大的孩子交其代管,于是就有了网友爆料的那惊险一幕——胡某某左手握方向盘,右手扶住小孩,并让小孩站在驾驶位上,孩子双手扶在方向盘,十分危险!

经调查,警方固定证据后,对驾驶人胡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实施驾车时有其它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相应处罚。

交警郑重提醒:儿童不宜坐前排

目前,绝大多数汽车厂商都会在车辆说明书上标明:12周岁以下(或1.4米以下)的儿童不宜坐在前排。汽车上的安全带是按成人标准设计的,如果给儿童使用,不仅不能起到正常保护的作用,万一发生事故,还有可能卡住儿童的脖子,而且气囊也会给孩子带来伤害。另外,车辆紧急刹车时,家长无法给坐在前排的儿童提供保护。

杭州交警表示,抱着孩子坐前排绝不可取,因为一旦发生事故,孩子将成为大人的“人肉气囊”。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编辑:徐洁
1月21日上午11时50分许,网友爆料称:在秋石高架南向北方向快到机场路的位置,一位男驾驶人怀里竟抱着一个孩子,孩子手还摸着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