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师大重锤提升本科教育质量 教学工作奖励覆盖面近30%
发布时间:2019-01-22 15:02:4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近期召开的杭州师范大学本科教育会议上,去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的四个团队分别获得80万元奖励。“要对教学成果与科研成果同等奖励,同时提高奖励的覆盖面,让更多优秀的老师有获得感。”该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杨磊在大会中强调。

320万的投入仅仅是个开始,记者从本次会议出台的《本科教学工作奖励办法(试行)》了解到,各级教学成果将与科研成果同等额度奖励,如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重奖400万,一等奖奖励180万,二等奖奖励80万。

这样的奖励力度,在全省高校中也是不多见的。而奖励办法最吸引广大教师的是,该校本科教学奖励呈现覆盖面广,奖励额度高等特点。

根据文件,奖励将有可能每年覆盖到30%左右的教师。“目的就是要让所有教师跳一跳,就能尝到在课堂教学、教改投入中的甜头,只有老师们都动起来,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才会受到更多关注,才会后续带来质的提升。”该校教务处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真正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抓到细处,杭师大确立5年内基本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并推出“二三五”共十大举措,“二”指实施“两大工程”,即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和师德师风师能提升工程。“三”指推进“三大改革”,即教师教育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五”指抓好“五项建设”,即专业内涵建设、课程课堂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教育国际化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

同时,学校相应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本科教学工作奖励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意见》《教师育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配套文件,为全面提升本科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保驾护航。

作者:通讯员 陈鑫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
在近期召开的杭州师范大学本科教育会议上,去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的四个团队分别获得80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