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春运首趟加开列车开往重庆 1000多名旅客正式踏上返乡路程
发布时间:2019-01-18 06:54:1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孙赫蒲 曹贤萍)虽然2019年春运要在1月21日正式开始,但这段时间,杭州前往西南、西北、东北等多个方向的春运返乡客流已经提前开始启动了。

等待出发的K4173次列车

为满足春运外来务工人员出行需求,杭州站2019年春运首趟增开列车K4173次(杭州—重庆北)在昨晚(1月17日)提前开行,始发时间为23:01。

列车途经上饶、鹰潭、怀化、秀山等站,历时30小时09分,最终将在19日早上5:10分抵达重庆北站,它的开行标志着2019年春运的大幕已经缓缓拉开。

工作人员在列车上送福贴窗花

2018年是邹树花女士来杭打工的第一年,从事建筑装潢行业。“往后几天春运的票已经卖完啦,所以想赶着早点回家。” 虽然家远在贵州凯里市,坐K4173次列车还需要在湖南怀化转一次车,全程需要将近24个小时,但等待回家的她坐在候车室里显得十分开心。

乘客们举起手中拿到的祝福

离发车前还有二十多分钟的时候,已经在春运线上奔波了11年的杭州客运段列车员杨小燕,在列车发车前正在给旅客免费赠送杭州站的乘务人员们精心准备的红彤彤的福字和春联。

为了提醒一些“粗心”旅客,工作人员还印制了一张小年历卡,背面印上了此次列车的到站时间。此外,工作人员还在车窗上印上了象征团圆与幸福的窗花,而这些祝福与心愿将在30多小时后平安抵达遥远的重庆。

据介绍,2019年春运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835万人,同比增长15.0%,首次超过道路运输量。此外,今年春运铁路杭州站共安排加开旅客列车89.5对,节前70对,节后82对。

铁路方面提醒 ,铁路将根据实际客流需求灵活调整人工窗口功能,尽可能为旅客提供方便。目前铁路车票销售渠道共分互联网购票、手机APP订票、电话订票、代售点和站区窗口、自助售(取)票机。

其中,最早发售的方式为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手机APP订票。在12306网站、电话订票、手机APP上,具体各次列车车票根据乘车站不同,起售时间略有不同:杭州站10:30,杭州东站11:30,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站10:30。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孙赫蒲 曹贤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