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警惕碰瓷手段升级!没碰没倒也没伤还屡屡得手
发布时间:2019-01-17 17:23:26 Thu  来源:杭州网
嫌疑人被抓捕

1月17日,萧山警方根据杭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在全区开展“雷霆6号”集中统一行动。

当天凌晨,萧山城厢派出所民警在城区某KTV内将一名唱歌正嗨的男子传唤,这名男子不久前接连遭遇事故,如今又被派出所请去,真不知撞了什么“霉运”……

成功维权的“受害人”

1月11日晚23时许,萧山的沈先生驾驶自己的保时捷卡宴轿车回到小区,刚把车子停到地下车库,这时过来一名中年男子,对沈先生说:“你刚才转弯的时候车子碰到我的车门,车门把我的手夹了,你说怎么办!”

“啊,我不知道啊,如果看到的话一定会停下来的。”沈先生连忙解释。

“你的意思就是要我自认倒霉了,你反正车也停在这里,住也住在这里,跑不掉的!”对方越说越激动,沈先生有点不知所措,接着对方又称自己的兄弟已经过来了。

“他们过来你就难看了,反正事情也不大,弄点香烟夜宵就好打发他们,医院我也自己去下好了。”

见男子有意私了,为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沈先生和对方商量,最后当场转给对方1200元,作为两条香烟钱。

事后沈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于是向城厢派出所报案。

嫌疑人和在受害人理论

多名“肇事者”齐报案

无独有偶,近日,多名事主向城厢所报案,遭遇与沈先生如出一辙。

不久前,金先生在一家肯德基门口停好车进去吃饭,结果一名中年男子找到他,愣是说刚刚被金先生汽车的反光镜碰到了,金先生带着对方去医院,路上对方打电话说已经叫了兄弟过来,金先生见对方来者不善,最终花了4000元与对方私了。

吕先生开车去接老婆,在老婆单位楼下被一名中年男子叫住,说吕先生汽车的反光镜碰到了他的手臂,期间反复在吕先生面前打电话,透露出一帮兄弟正在赶来的路上,吕先生最终迫于无奈,转给对方5000私了。

……

种种迹象表明,这些案件很可能是同一名嫌疑人所为。1月16日晚,经办案民警联系,4名受害人连夜赶到派出所协助调查,经过分析研判和受害人辨认,办案民警确认浦某某有重大嫌疑。

专挑高档轿车下手

1月17日凌晨,民警将正在萧山某KTV内唱歌的浦某某传唤,起初他百般抵赖,最终在铁的证据和受害人指认下低下了头。

浦某某,36岁,浙江安吉人,无业,有多次前科。在萧山混迹多年,能说一口流利的萧山话。据浦某某交代,他平时会到处闲逛,专门寻找一些高档轿车作为目标,一路跟踪,等车主下车时找上去,谎称被事主的车擦碰,以“叫了一帮兄弟”,“大家都是萧山人自己看着办”等话语软硬兼施,敲诈事主钱财。

成功得手后,浦某某便到酒吧、KTV肆意挥霍,没钱了继续物色新目标碰瓷。现已查明案件6起,涉案金额共计1.5万余元,

目前,浦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萧山警方提醒广大车主,遇到类似情况,切莫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破财消灾,助长不法分子的气焰。应第一时间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 叶文婷 张科顶  编辑:徐洁
杭州男子隔三差五遭遇“事故” 背后另有隐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