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弘扬“最美精神”“最美检察人”出炉
发布时间:2019-01-16 18:40:2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16日下午,第一届“最美检察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杭州市检察院举行。

为进一步弘扬“最美精神”,让“最美精神”在杭州检察落地生根,杭州市检察院于2018年9月起,开展第一届寻找“最美检察人”活动。经过推荐、初选、票选、评审等环节,评选出10名最美检察人、11名最美提名奖。

他们来自杭州检察系统不同的地区和部门,大部分是80后,也有年过五十的老同志;他们之中,既有奋战在办案一线的业务骨干,也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综合部门人员,还有见义勇为的“女汉子”。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平凡中体现着价值,小善中蕴含着大爱,他们用最敬业、最勤勉、最有爱心的行动描绘出杭检最美的风景。

报告会采用访谈形式,通过与10名“最美检察人”的对话交流和事迹展播,向在场的观众展示了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检察故事,体现了杭州检察人的最美才华、担当与情怀。

温暖是什么?“温暖在我们的良知和我们的道德,温暖在我们内心能够感知到人与人最深层的那一份份感动,温暖在我们要通过我们的案件,去传递我们对于司法的把握,以及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的决心和能力。”作为获得过个人一等功、全国十佳公诉人、杭州市十佳公务员等多项荣誉的鲍键在台上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杭州公诉从来不是一个人,他是一代人甚至几代人,杭州公诉的品牌不是一年,不是十年,他是几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他是需要几代人的传承。”

“师父,送你一盒润喉片,我们公诉人喉咙要保护好的。”“师父,这是我们集训时用过的肩颈贴,但我希望你永远都用不到。”润喉片、肩颈贴、青草膏、合影相片......当鲍键的6位徒弟出现在报告会现场,并送上为师父精心准备的礼物时,这位在三尺公诉台上唇枪舌战了16年的鲍师父难掩内心的激动。

美,究竟是什么?它是一种工作的升华,是一种生命的律动,是一种健康良好的精神状态。报告会上,栗旭峰和李璐现场开展了一场关于“案件与人生”的辩论赛,洪世平的妻子带来了“爱心可乐鸡翅”......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杭州检察人的故事展现在我们面前,一句句质朴又感人的话语回荡在观众的耳边。

会上,市检察院陈海鹰检察长号召全市检察人员要向最美看齐,从现在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倡树新风尚、弘扬主旋律,真正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争创一流的生动实践,让最美风尚在杭州检察激荡。

作者:通讯员 杭检 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1月16日下午,第一届“最美检察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杭州市检察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