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一小长假首日 杭州的共享单车收敛多了
发布时间:2017-04-29 14:24:57 Sat  来源:杭州网

 
武林银泰附近的共享单车投放点已经撤离
 
 
滴水公益负责人程晓珺正在搬离乱停的单车
 

各方参与单车管理

共享单车管理,需要社会各方参与。杭州滴水公益在共享单车投放杭城之初,就开始组织志愿者加入引导停放规范服务。在这个五一期间还主要承担了西湖景区的单车管理。

“我们出动了40多人来参加,还排了两班制,共享单车企业的工作人员也一起加入了进来,大家都希望能把景区的秩序维护好。”负责人程晓珺告诉记者,志愿者们从断桥口出发,沿着北山街、岳庙、苏堤、平湖秋月一直到孤山一带,每隔二三十米就有专人维护。

程晓珺向记者拿出了一张安排表,他把这几天的人员安排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规划和梳理,一共安排了20个点位,哪里允许停放、哪里禁止都一目了然。比如,北山街北侧7号是不允许停放的,他们安排了4名滴水公益的志愿者和2名hellobike的志愿者,并放置6块告示牌进行笃牌。

“一早上的情况还可以,除了劝导,我们看到有不安规定停放的也会对共享单车进行搬离。”程晓珺7点不到就来到了现场,五一期间志愿者们将一直维持到下午4点。共享单车企业的志愿者还会接上服务,一直到晚上10点。

新闻链接:

五一期间非机动车管理规定:

严禁停放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内,盲道、消防栓、单位出入口、人行横道周边严禁停放。

严格控制区:西湖景区的断桥、雷峰塔、岳庙、太子湾公园、印象西湖、苏堤南北口、湖滨三公园音乐喷泉以及西溪湿地等8个人流密集场所及周边区域,严格控制停放数量。

严禁投放区:西湖景区、武林广场、西溪湿地、钱江新城核心区等区域。这主要是针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也是我们常说的“共享单车”。

严禁通行区:苏堤、白堤等景区道路,以及武林广场、吴山广场、西湖文化广场、运河广场等城市广场、步行街等。

大家要注意的是,这次不仅仅针对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私有的自行车,都得遵章守规,否则照样处罚。

作者:记者 李媛 陈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