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信事业新成就】网络江湖十三载 他们从线上灌水走向城市公益
发布时间:2017-04-13 11:58:07 Thu  来源:杭州网

他们是这样一群人

巴士之家车迷探访中国南车

    从网络论坛到线下服务 他们义务指路十余年

    多年的积累,巴士之家这个小家庭逐渐发展成了一个大团队,知名度也越来越大。巴士之家团队不再局限于网络江湖,他们从线上灌水走到了城市公益服务中,发挥了他们作为城市“活地图”的优势。

    2007年起,义务指路活动成为了巴士之家每年的保留活动,网友们已连续义务指路十余年,足迹遍及城站火车站、火车东站、火车南站、汽车西站、延安新村、拱北小区、三里亭小区及地铁站等地。

    为方便市民游客出行,2011年起,巴士之家开始制作快速公交导乘手册,供乘客取阅。目前,巴士之家已推出了快速公交导乘手册、电车导乘手册、55路导乘手册、28路导乘手册、7路导乘手册和火车东站导乘手册等6个不同系列的便民手册。

    他们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对城市的交通规划

    2010年,一度繁荣的网络论坛逐渐衰落,巴士之家团队却越来越年轻,周震声的接力棒传递到了施宇杰(子青)、张鑫(~Xin)这群90后手中。在他们的推动下,巴士之家衍生出微博、微信,吸引了更多的年轻力量。

    巴士之家的版主之一张鑫18岁进入巴士之家,因喜爱拍照被老版主周震声发掘,参与了当时的新车型图集的工作。张鑫说,巴士之家不仅为城市交通爱好者提供了讨论、分享、学习的平台,也为大家提供了发声平台。

    “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对这个城市的交通规划蓝图。”张鑫说,登陆巴士之家论坛,常常会看见各种讨论贴,网友们会探讨各大城市交通存在的问题,并为杭州本地公交、地铁相关部门建言献策。

    巴士之家的眼界不仅仅局限在杭州,他们关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其他城市的交通。甚至去旅游,可能就是因为想要亲自去看看那个国家、城市新开的轨道交通线路、新到的公交车型。

    有评论说:在城市中遇到这样一群人,我们是幸福的。这个不是团队的团队,以专业精神协助缓解公共难题,他们以公众利益提升自己的兴趣爱好,这座城市因此更有向心力,他们也更为旨趣相投。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