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将超市商品条形码“偷梁换柱”,杭州小伙用这招百元就买了上千的商品
发布时间:2020-10-16 10:11:3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新疆蜂巢蜜一盒只卖19.9元,青春宝永真片一盒只要8.8元,美的电热水壶只需32.9元,千岛源纯正茶油一桶跌到了26.1元……今年五月份,小刘在杭州丁兰街道的一家超市“买”到了这些商品,超市却大呼这样的价格根本不可能!这是怎么回事?

偷梁换柱,低价“买到”高价物

5月底的傍晚,无业的小刘在家待着有点闷热,就到家附近的超市闲逛,顺便吹吹冷气。

来到超市,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小刘心想如今超市都有自助收款机,只要顾客自行扫描商品条形码就可以完成付款,那如果把低价商品上的条形码撕下偷偷贴在高价商品上,然后再去扫描付款,那不就可以……

想到这里,小刘就迫不及待的动起手来。

他将一款售价仅为人民币19.9元的蜂蜜上的条形码撕下贴到售价为人民币88.8元的蜂巢蜜商品上,并通过自助收款机刷取该条形码进行支付。就这样,小刘成功把商品带出超市。

一个电热水壶,让他露出马脚

第一次操作的成功,让小刘尝到了甜头。

事隔几天,他又来到那家超市以同样的方式用售价8.8元的西瓜霜含片的条形码刷取2盒青春宝永真片(每盒售价464.9元)和2盒健力多钙片(售价388元),用售价26.1元的消毒液的条形码刷取1瓶5L纯正茶油(售价558元),还用售价32.9元的保鲜盒的条形码刷取1个美的牌电热水壶(售价299元)。

正是这个电热水壶,让超市开始对小刘起了疑心。

自作聪明,最终自食其果

“电热水壶是没办法自助机付款的,必须到人工收银台付款的,因为需要开具发票的。后来我就去查看对方当天的付款信息,结果发现电热水壶并没有扫,对方扫的是保鲜盒……”超市负责人对民警说。

原来,并非超市内所有的商品都可以用自助付款机结账,小刘自作聪明的行为并不能得逞。

经查,小刘前后偷了好多次,共造成超市损失达人民币四千余元。

杭州江干区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窃取超市商品,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构成盗窃罪,于近日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切莫自作聪明贪图小利走险路,否则等待你的将会是法律的严惩。此外,建议超市方面也要加强监管,不让小偷小摸有机可乘。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江剑  编辑:徐洁
新疆蜂巢蜜一盒只卖19.9元,青春宝永真片一盒只要8.8元,美的电热水壶只需32.9元,千岛源纯正茶油一桶跌到了26.1元……今年五月份,小刘在杭州丁兰街道的一家超市“买”到了这些商品,超市却大呼这样的价格根本不可能!这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