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见面发现网恋男友是“照骗”!19岁女孩气得拿走男友两部手机……
发布时间:2020-08-06 15:42:1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谢谢检察官姐姐让我回去考试,可以的话,我以后还是想当老师……”在杭州拱墅区人民检察院的提审室里,刚听完不起诉决定宣告的小雨低着头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高考失利 教师梦碎

今年19岁的小雨原本在贵州遵义的一个偏僻小镇上读书,每年暑假都是她最开心的时候,因为会有许多师范学校的大学生来镇上支教。大学生的到来给偏僻的小镇带来了生气,也给镇上的孩子们带来了快乐。

所以在很小的时候,小雨就憧憬着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但2019年高考的失利让她没能报上自己心仪的师范学校,心情低落的小雨无奈只能选择一所专科职技学校。

不喜欢的学校和专业让小雨萌生了退学复读的念头,学业不顺的她甚至开始沉迷网游。

网游“邂逅” 确立关系

这时,许某的出现给小雨平淡枯燥的生活带来了乐趣。

2019年9月的一天,小雨照常游戏上线,一个跳动的好友申请出现在聊天窗口。刚通过对方就发来信息,邀请小雨一起组队。

许某的头像很帅气,出手也很大方,几次互动下来,小雨觉得对方人还不错。加之游戏中的朝夕相处,小雨对许某逐渐敞开心扉。

随着聊天的深入,许某告诉小雨自己是一名老师,在杭州有车有房还是单身。小雨突然觉得,许某就是自己的“理想型”,二人很快就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千里赴约 一场空欢

10月8日一早,小雨打扮得漂漂亮亮地登上了开往杭州的动车。

相识快一个月,终于要见到自己的“网恋”男友,小雨又激动又紧张。

出了车站,小雨按照记忆中头像的模样四处寻找。这时,一个20岁出头、体型矮胖的长发青年来到小雨面前叫出了她的网名。

眼前的男子穿着一身洗得有些发白的黑色T恤,踏着一双凉鞋,丝毫没有小雨想象中“白马王子”的影子。

心生怨恨 盗窃报复

小雨本想一走了之,在许某的强烈挽留下心软了。

连续质问之下,许某坦诚了实情。原来他不仅不是老师,连告诉小雨的姓名也都是假的。最让小雨气愤的是,许某还是已婚,独自一个人在杭州打工,平时无聊才在网上寻找“女朋友”排解寂寞。

感觉被骗的小雨向许某讨要路费打算回家,许某不肯。盘缠不多的小雨没法住酒店,无奈只能跟着许某回到他的出租房。一夜无眠,心情郁闷的小雨越想越气。

早上六点左右,听着许某的鼾声,小雨决定给他一个教训,于是将许某的两部手机装进包里偷偷离开了。

追悔莫及 重进考场

“他骗我,我真的只想给他一个教训,我不是故意的。”10月9日下午3点,民警接到许某报案后在杭州城站火车站将小雨抓获,她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0月22日,公安机关对小雨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回到老家后的小雨决定正式退学,复读准备第二年重新参加高考。

2020年7月1日,拱墅区人民检察院收到案件后,发现本案事出有因,小雨一时冲动产生报复心理,酿成的后果也非十分恶劣。承办人索检察官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小雨,详细了解了她的生活学习情况后,决定不影响小雨专心备考,等她高考结束后再行处理。

7月24日,小雨的高考成绩下来了,虽然还是没有达到本科线,但比去年有了进步,有机会被一些提前批的师范专业院校录取。

(检察官听取承办民警和法援律师意见)

7月24日,拱墅区检察院召集了本案承办民警和法律援助律师进行诉前沟通,听取两方意见。三方均认为,鉴于案发时小雨为在读大学生,系初犯、偶犯,主观恶性不大,且被盗物品已追回,未造成实际损失,犯罪情节轻微,可对小雨适用认罪认罚制度。

7月31日,拱墅检察院依据《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七条第二款规定,对小雨作出不起诉决定,并向她当场宣告。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拱检  编辑:徐洁
“谢谢检察官姐姐让我回去考试,可以的话,我以后还是想当老师……”在拱墅区人民检察院的提审室里,刚听完不起诉决定宣告的小雨低着头留下了悔恨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