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来自杭州的“阳光教室”照进恩施州天明希望小学
发布时间:2020-01-16 18:13:0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新年伊始,恩施州新塘乡峁山村天明希望小学多了一个“阳光教室”,这是峁山村“名誉村长”王梦婷为学校捐赠建设的专业艺术教室,从此,这所农村学校的学生也能像杭州的学生一样,舒舒服服地在专业的教室享受到专业的艺术课堂教育。

恩施的孩子们在“阳光教室”上艺术课

为了更好地落实《杭州市对口帮扶湖北省恩施州“十三五”规划》,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江干区民政局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到恩施开展捐资助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慈善公益和爱心帮扶活动。2019年9月,杭州市江干区慈善总会、杭州阳光艺术专修学校等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号召来湖北恩施市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杭州阳光艺术专修学校校长王梦婷被聘为恩施市新塘乡峁山村的“名誉村长”。

在走访天明希望小学时王校长了解到,学校有小学生61人,幼儿园孩子10人,孩子们平时最喜欢上舞蹈、唱歌、美术等艺术教育课,但缺乏合适的艺术教室和教具,王校长当即决定捐建一个专业的艺术教室。随后,把杆、镜子、灯光、音响、瑜伽垫、多媒体等各种艺术教育需要的设备设施从杭州陆续运到了天明希望小学,粉色的舞蹈地胶、柔软的瑜伽垫、美丽的造型灯、明亮的大镜子,一个实用又舒适的“阳光教室”终于在2020年初完美地呈现在孩子们面前。

天明希望小学覃校长说:“孩子们真的特别开心,因为学校在农村,受条件和场地所限办不了兴趣班,‘王村长’提供了这么多专业设备,建成了‘阳光教室’,让学生拥有自己的艺术课教室成为了现实,这真的是太好了”。

恩施的孩子们和老师玩耍

“峁山村的孩子们太需要艺术教育了,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我这个‘村长’应该做的。经过这次调研和帮扶行动,我们意识到必须以帮扶对象的需求为方向,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我会邀请更多业内的爱心人士一起奉献爱心”。杭州阳光艺术专修学校校长王梦婷提起此事说道。

过去一年是恩施市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全市脱贫摘帽之年,江干区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以“恩施所需、杭州所能”为原则,大力提升社会资源帮扶力度,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参与东西部帮扶协作工作的良好氛围,鼓励企业家到结对村担任名誉村长,切实开展帮扶工作,助推恩施市如期脱贫“摘帽”。

新的一年,杭州与恩施的联系将会更加密切,爱与温暖会传递到恩施的更远处,更深处!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胡洁超  编辑:徐洁
为了更好地落实《杭州市对口帮扶湖北省恩施州“十三五”规划》,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江干区民政局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到恩施开展捐资助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慈善公益和爱心帮扶活动。新年伊始,恩施州新塘乡峁山村天明希望小学多了一个“阳光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