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知名辩手马薇薇来杭州现场教学 学生都是“淘宝神人”
发布时间:2020-01-09 13:50:3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8岁拥有900万粉丝的吃瓜少女魏淑芬;60秒卖出15个集装箱货的企鹅妈妈;为扶贫卖空整村水果的大晶……这些有着不同职业,个个身怀“绝技”并在淘宝上大放异彩的“神人”,1月8日都汇聚在杭州的淘宝神人学院。

当天,淘宝神人学院在杭州宣布开学,首批神人学员11个,未来,他们将在淘宝上得到量身定制的培训方案和专业指导,获得最大的成长。

数据显示,最近3年入淘的淘宝新商家,年成交已突破5000亿,而新开店商家的平均年龄仅有26岁。“这背后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淘宝,以及一代代‘神人’、年轻创业者的创造力。”淘宝平台事业部负责人凯芙说。

从行业的个性化指导,到淘宝直播、微淘、分享小站等这样的内容工具的加持,再到淘宝神人学院提供的针对性培训,淘宝平台正在不断推出创新工具和产品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扶持。

在开学典礼上,知名辩手马薇薇、《奔跑吧兄弟》前三季总导演岑俊义等大咖进行了现场讲学。“我要是做网红,会选择做宠物博主。一方面是喜欢,另一方面是宠物市场前景非常大。” 马薇薇现场展现了她的妙语连珠,令淘宝神人连声赞叹。岑俊义则分享了如何设计人设的话题,表示“人设一定是你本身具备的性格,然后通过营销等方式将这个优点不断放大。”

对于淘宝神人,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这样评价,“淘宝神人绝对不仅仅是网红和带货,而是创意、正能量、全力以赴。他们本身就是创业者,世界因淘宝神人而不同。浮躁的社会让人莫名其妙的红起来,但是我们要有能力把这种运气变成能力。创业都是有苦有甜的,送给淘宝神人们一句话:往事如烟,吹到眼前。萦萦绕绕,酸酸甜甜。”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1月8日,淘宝神人学院在杭州宣布开学,首批神人学员11个,未来,他们将在淘宝上得到量身定制的培训方案和专业指导,获得最大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