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一民警救援途中受伤 他却说很内疚
发布时间:2019-10-07 16:34:21 Mon  来源:杭州网


前几天,台风“米娜”肆虐舟山,很多民警都奋战在抗台一线。

10月1日晚上20时许,舟山市定海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徐栋和同事正在出警救助因台风受困的群众,沿路因积水很深,无法驱车,只能徒步前行。当行至舟山广电大楼附近时,徐栋的脚感觉踢到了尖锐物,随即疼痛感伴随而来。

“先救老百姓再说!”一开始,徐栋想坚持等把警出完,再看看自己的伤势情况如何,然而,没走几步,一股钻心的痛让他连站立都变得很困难,身边的同事察觉徐栋痛苦的神情,立马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随即将徐栋抬上了“岸”。

果不其然,当脱下徐栋右脚的鞋袜,周围的同事和老百姓立马被眼前的场景震惊了,只见脚面上活生生被剜去了一块肉,鲜血混着脏水不停地向外冒,有些人不忍再看,将头转到一边,口中还喃喃着:“哎,罪过,罪过……”同事小丁赶忙找来一块较为干净布为徐栋包扎了一下伤口,其中一位老百姓还帮忙喊来了不远处的一支消防救援队,在大家的帮助下,徐栋被顺利送往医院。

然而一路上,这位1米83的汉子一心惦记的却不是自己的伤势,而是不住向同事和消防队员的道歉:“这么忙的时候,不仅不能和你们一起作战,反而还给你们添麻烦了,真的心里过意不去。”这份对工作尽心尽责的态度,霎时间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经检查,徐栋右脚脚筋断裂,目前正在住院治疗,祝愿他早日康复,平安归队。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陈谊 胡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