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江最大游船“钱印”号今天启航 主打水上婚礼、亲子游
发布时间:2019-09-26 18:49:55 Thu  来源:杭州网

今天(9月26日)上午,钱塘江上最大的游船“钱印”号首航开启,这是迄今为止钱塘江上最大最先进的豪华游船,排水量近千吨,载客量达498人。

去年国庆节前夕,钱塘江上第一艘游船“拱宸邀月”号启航,游客可以坐船欣赏江边夜景,如今“钱印”号加入钱塘江游船队伍,游客还可以在船上举办水上婚礼、商务会议、亲子游等活动。

从国庆节开始,“钱印”号将展开常态化运营。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舒适的休闲娱乐场所和完善的水上服务产品。

每班航行1.5小时 顶层设计300平米露天观景甲板

“钱印”号总长约49.9米,宽约16米,从外观上看,“钱印”号具有江南中式风,飞檐、花刻、浮雕古色古香。全船采用大开间落地玻璃窗,走到哪都能看到两岸美景。游船一层是高5.8米的中空大厅,可以举办上水上午会议和亲子活动等,游客可以坐在两侧的玻璃窗边欣赏江景。

“钱印”号二层由三个豪华包厢和大厅组成,可提供近百人同时用餐。依托杭州一年四季丰富的江河湖海鲜食材,以本帮料理为主要烹饪手法。

游船三层是一个面积300平方米的露天观景甲板,视野开阔,可以看到滨江奥体博览中心、西兴大桥等杭州标志性建筑。

三层观景甲板

甲板四周备有消防设施和救生圈

杭州钱航游船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朝银表示,当下尤其是年轻人追求个性化、定制化婚礼服务,“钱印”号可以提供游船婚礼,打破固有的婚礼模式,根据顾客的需求做出新颖的布置。

目前游船常规路线为滨江码头-钱塘江大桥-六和公园-西兴大桥-奥体中心-钱江新城-滨江码头,全程大约1.5小时。

从船上可以看到奥体博览中心

游船从西兴大桥下经过

据了解,“钱印”号日游于每天的14:30至16:00之间不定时发班,夜游于每天的19:00和20:20定时发班,日游票价80-158元不等,夜游票价118-198元不等。另外,游船提供中文讲解服务,讲述钱塘江的今昔与昨日。

如何购票?

市民游客可直接前往滨江码头旅游服务中心现场购票登船(售票热线:0571-85120889),也可通过杭州钱航游船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钱塘江水上游)、官方网站自主,或者线上OTA(携程、飞猪、美团)、线下旅游社等渠道购票。

登船位置位于钱江龙雕塑旁的滨江码头(杭州市滨江区闻涛路与江汉路交界),出行方式可选择96路假日区间、138路、304路至低碳科技馆站,步行约400米到达,也可选择地铁1号线至江陵路站后转乘1504路至滨盛路星光大道口。如自驾前往,码头周边有大量停车位(滨江码头停车场、沿江景观停车场、通江路停车场、星光大道二期停车场)。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计慎忆  编辑:徐洁
今天(9月26日)上午,钱塘江上最大的游船“钱印”号首航开启,这是迄今为止钱塘江上最大最先进的豪华游船,排水量近千吨,载客量达49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