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法语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杭城首演 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9-09-05 12:11:14 Thu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音乐剧《巴黎圣母院》主演亮相

 杭州网讯 9月4日下午,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在杭州大剧院举行了主创见面会。该剧的部分主演来到现场,与粉丝互动交流。据悉,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将于9月5日晚上与杭州的观众朋友见面。

这部传奇剧目改编自法国文豪维克多·雨果的同名小说,由吕克·普拉蒙东作词,理查德·科西昂特作曲。法语音乐剧凭它在世界音乐剧坛站稳脚跟:金曲迭出首首精彩、旋律现代古今融合、舞美设计独特大胆。它是当之无愧的音乐剧之王。不只旋律,舞台布景庄严宏伟,演员的表演及富张力,生动表达出了原著中对教会与贵族卑劣的精神道德的抨击,歌颂了下层劳动人民的善良、友爱。

image.png

主演们与粉丝互动交流

“史上最卖座”今晚杭州首演

主演们期待享受杭州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9月5日是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演出20年第一次登上杭州的舞台。1998年9月16日,《巴黎圣母院》首演于巴黎议会宫,曾一举创下连续演出130余场的纪录。当年即荣获加拿大FELIX艺术奖项“年度剧作”、“年度最佳歌曲”与“年度最畅销专辑”多个奖项。《巴黎圣母院》全球巡演20年间,共产生过8个国家语言版本,演出场次超过5000场,被世界吉尼斯记录评为“史上最卖座音乐剧”。

 记者了解到,9月1日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在北京末场刚刚演毕,演出团队连夜拆台到第二天早上七点,一眼未合便赶赴杭州。短短一晚休整之后,主演们重新打起精神,整装待发,参与下午的彩排和见面会活动。

image.png

主演们收到了“杭州礼物”

“每一首歌都需要演员百分百去投入,‌‌每一首歌演绎的精神状态也要非常饱满,都需要一种极力的表现,‌‌才能表现出剧里面的一个氛围或者说剧里面的感情,‌‌所以达到这样的状态对每一个演员来说,‌‌挑战都是非常大的。”主演们纷纷表示,有机会非常想去尝试一下杭州特色餐馆,享受杭州的美食。发布会现场,主演们也收到了主办方为他们准备的杭州礼物—丝巾。‌‌

最后,演员们演唱的“大教堂时代(Le temps des cathédrales)”和“波西米亚女子(Bohemienne)”将见面会推向高潮,仿佛将观众们带回了文艺复兴时期的巴黎。仅仅在简单的见面会上演唱,就已经让人如痴如醉,让观众们更加期待即将正式开演的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带来的惊喜。

据悉,9月5日恰逢杭州大剧院建院15周年,由当天首演的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杭州站演出将于9月5日至9月8日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上演,由此拉开院庆狂欢的序幕。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金鑫  编辑:徐洁
9月4日下午,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在杭州大剧院举行了主创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