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桐庐“黄金十条”正式推出 让利一亿元助推民营经济再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9-03-26 20:49:0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民营企业稳才能经济稳,民营企业强才能产业强。为了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3月26日,桐庐正式推出“黄金十条”新政。

今年以来,桐庐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减负降本政策和“春风12条”,大力推进“凤凰行动”、隐形冠军培育、亩均效益“领跑者”行动,深入实施小微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支持市场主体升级,相继开展了“企业家日”、“我们的早茶会”、“走亲连心”服务企业等活动,有效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了进一步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桐庐推出《服务民营经济“黄金十条”》政策,“黄金十条”主要包括:每年投向实体经济信贷资金不少于15亿元;2019年向实体经济减费让利1亿元;加大对科技型、创新型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2019年信贷投放不少于1亿元;增加民营企业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新增信用贷款3亿元,着力解决担保难问题等等。

“黄金十条”政策中,包括了“拥军贷”新产品,该产品主要面向驻桐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及其家属,桐庐籍现役军人家属、烈军属,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和基干民兵,包括配偶等。实行利率下浮35%优惠,荣获三等功以上荣誉的,按基准利率执行。

此外,桐庐农商银行现场出资50万元,设立“拥军基金”,用于对困难军人军属和困难退役军人进行定期的慰问和帮扶。同时,向桐庐极速户外救援公益服务中心捐赠5万元,用于志愿服务工作。

在政策发布会上,“增信贷”受到企业的欢迎和肯定,该产品根据企业国有出让土地以及持证房产的评估价确定额度,以企业的工业土地和厂房作为贷款条件,对企业资产按政府收储价格进行评估,政府、银行和企业三方签订收购协议,银行按收购价的80%以内对企业发放贷款,企业除了房产以外无需再提供其他担保,对企业而言能够获得全额固定资产价值的贷款,剩余额度可采用信用贷款的形式发放。

为了更好地帮扶经济薄弱村“消薄”,该行在发布会上推出“收益权转让贷”,政府可利用自身的物业,将租赁收益权转让给村集体,银行对村集体购买租赁收益权发放低息贷款,再通过政府返租的方式支付租金使村集体得到收益,帮助经济薄弱村“消薄”。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洪周 何小华  编辑:徐洁
民营企业稳才能经济稳,民营企业强才能产业强。为了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3月26日,桐庐正式推出“黄金十条”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