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周三周四大暴雨 气温有起伏还需“捂一捂”
发布时间:2019-03-25 17:14:5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是一年春好处”,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杭州天气不错,气温舒适,虽然昨夜今晨有雨水打扰,但一来雨量不大,全市普遍只有小雨级别,二来降雨时间也很短暂,今天上午基本停止,今天白天杭州市区总体是暖洋洋的。

image.png

本周晴雨相间 周三周四有大雨暴雨


不过天气要是能一直风平浪静,那还真不符合春姑娘爱折腾的脾气哩。

接下来的一周,杭州将上演一场“晴雨变幻”大戏。

明天白天晴到多云,夜里暖湿气流东移北抬,增云,临安、淳安等西部区县市后半夜率先起雨。

27日至28日,受冷暖气流交汇形成的低层涡切影响,杭州全市有一次阵雨和雷雨天气过程,雨量可达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等局地强对流过程。

目前看,由于前期最高气温没有20-21日过程高,27-28日过程雷电、大风等强对流特征可能比20-21日过程弱,但由于低层切变位置位于浙北苏南,杭州主城区雨量会比20-21日过程大。

29日(周五)以后天气转好,31日(周日)有冷空气影响。

本周内气温起伏不大,最低气温7到13度,最高气温16到23度。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近期早晚时段气温较低,早晨会有雾侵扰,能见度不佳,公众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春捂秋冻 春季应该这样穿

走在杭州的街道上,能看到羽绒服和T恤齐飞的景象,不禁让人傻傻分不清楚现在是什么季节。

那么如何才能应对忽冷忽热的天气呢?

老话说的好——“春捂秋冻”。进入春天,气温转暖,可千万别急着脱掉穿了几个月的冬季棉衣,春天适当捂一点,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若过早脱掉棉衣,一旦气温大幅度下降,身体难以适应、抵抗力下降,容易给病毒提供乘虚而入的机会。

专家建议,春季穿衣应“下厚上薄”,把握“8、15”原则(8℃左右需要捂一捂,当气温持续保持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人体已能适应后就可以不“捂”了)。在捂的时间上,1—2周比较适合,气温回升后得再捂7天左右,体弱者或高龄老人得捂14天以上身体才能适应。

作者:记者 许佳炜 实习生 张莹颖  编辑:李建刚
接下来的一周,杭州将上演一场“晴雨变幻”大戏。27日至28日,杭州全市有一次阵雨和雷雨天气过程,雨量可达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等局地强对流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