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防治结核,我们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19-03-24 20:05:48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结核病你了解吗?防治结核病的知识你说得出几点?”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以生动的形式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宣教。杭州市疾控中心、西湖区卫健局共同主办的杭州市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暨在杭高校“健康文创(结核病防治)”平面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浙大附中举行。

本次大赛一共收到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树人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在杭高校师生设计的200多幅作品,从中评出十二幅获奖作品。一等奖《自由呼吸年》通过将青年喜爱的棒球元素与中国传统年画结合,提醒大家对结核病早发现早治疗,过一个自由呼吸的健康年。二等奖则将结核病与苹果核、仙人掌等结合起来,警示人们结核病的危害,激发大家防治结核病的意识。其他获奖作品则以剪纸、T恤、宣传册、口罩、矿泉水等多种形式宣传结核病知识,提醒人们预防结核病的发生。

一等奖作品《自由呼吸年》

据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结核病报告》,目前结核病导致的疾病负担仍很重,是全球前十位死因之一,也是因单一病原体感染造成的主要死因。

近年来,杭州市有关部门不断加强配合,有针对性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树立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养成多通风、不随地吐痰等良好卫生习惯,出现咳嗽、咳痰两周以上等结核病可疑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就诊。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健康教育。通过广泛的宣传,保护了更多的人群不受结核杆菌侵袭,共同防治结核病,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严敏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