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乡”气扑鼻春天到:富阳山乡桃花朵朵开
发布时间:2019-03-24 07:05:0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正值潋滟春光,田园绿野、炊烟袅袅的慢生活和潺潺溪水的山乡好风光,杭州富阳山乡已做好准备,漫山的桃花或含苞或绽放,花丛中更有亮眼舞龙队穿林而过,阵仗浩大,3月23日一早,新登镇半山村便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原来,富阳·味道山乡大会之“桃花朵朵开”活动在这里开幕,村民们正开放怀抱等待“结亲”。

开幕式现场,9个以富阳本土文化特色进行编排的精品文艺节目精彩演绎,包括热情村歌,欢腾舞蹈,精彩器乐演奏和越剧表演。城乡结亲家庭和村民们在半山村的桃花中欢坐一堂。部分山乡家庭代表带着特产,现场向城里人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截止3月23日上午8点,共有143位城市家庭代表向110户乡村代言家庭发出158个结对申请。

成功结亲的城区家庭代表苏迪亚先生是一名律师,他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并表示是让自己和全家体会乡村生活的绝好机会。除了旅游观光体验生活之外,苏先生还是带着自己的“使命”来的。“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希望为山乡出力,为村民普及法律知识,提升村民的法律观念。再把城市先进的发展理念、生活方式带到山村,为富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他结亲的山乡家庭来自畲族,家庭代表陈赅与苏先生介绍起自己的家庭特色,可品尝畲族特色美食乌米饭、了解畲族文化、织民族彩带,还可以品尝山乡里的“山味”、“土味”:蕨菜、鲜笋、土鸡……保准给苏先生一家留下美好的山乡印象。

“这是城市家庭与山乡人家互相了解、结缘,实地体验富春山乡的美景、美味、美好时光的机会,希望在城乡家庭结亲后,维系并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实现真正的让民俗出乡、生态出乡、产品出乡,引知识入乡、人才入乡、技术入乡、投资入乡。”富阳区妇联主席钟怡媛展望道。

另外,还有许多其他精彩纷呈的活动贯穿全年,如“山乡大戏”活动演出、“寻美评美山乡”活动、“味道山乡”摄影大赛、“骑游春天”活动、“登山寻宝”活动、“田园餐桌”活动、“味道山乡游”活动、“淘山货大市”活动、“投资山乡洽谈会”……富阳“味道山乡”,春有野樱漫山菜花满地,夏有林中漂流溶洞纳凉,秋有银杏金黄果挂枝头,冬有醇浓乡情地道年味,四季宜往。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李建刚
3月23日一早,新登镇半山村便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原来,富阳·味道山乡大会之“桃花朵朵开”活动在这里开幕,村民们正开放怀抱等待“结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