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备塘河畔月底能看樱花啦 还是市民亲手种上的
发布时间:2019-03-23 20:54:10 Sat  来源:杭州网


3月23日,春日暖阳,草长莺飞,在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 200多位市民及共建单位代表相聚在美丽的备塘河畔,开展了主题为“亲水杭城 全民共享之植树护水·共建共享美丽河道”城市河道纪念林认建活动。大家满怀幸福的祝愿,栽种下了“市民林”、“青年林”、“成长林”,以自己的爱心行动,共建美丽河道,同护碧水蓝天。

其实,去年市城管局在五常港就开展了这样的植树护水活动, 88棵樱花树的认建名额很快便抢购一空。今年也不例外,报名征集一推出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报名人数大大超过预期。根据“先报先得”原则,最终100棵樱花树都找到了相应的认建人。

当天的认建活动由赠送绿植、心愿寄语、植树共建三部分组成。活动现场,主办方向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市民赠送了一盆绿植,寓意把爱带回家。市民们还写下了“我为名城献心愿”,一张张寄托着美好祝福的心愿卡片挂满了心愿墙,随后市城管局、团市委、江干区政府及丁兰街道的干部职工,民间河长、河道生态文明义务宣传员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朋友共同种下了120余棵挺拔的樱花树。可以畅想明年樱花盛开之时,市民们踏春赏花,一定是一幅美丽的图景。

据了解,此次认建的市民都有一张专属的认建卡,之后市城管局河道监管中心将派专人对这些种下的树苗进行修枝、除草、施肥养护,并组建微信群,定期向认建人沟通树苗生长情况。认建的市民也可以时常回来看看自己种的树,浇浇水、除除草,守住这份纪念。

多年来,市城管局一直践行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生态河道,通过市、区联动,社会共建,吸纳各方参与,倡导全民植绿护水,倾力打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品质环境,弘扬绿色低碳环保理念。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高媛媛 吕伟  编辑:王帆
3月23日,春日暖阳,草长莺飞,在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 200多位市民及共建单位代表相聚在美丽的备塘河畔,开展了主题为“亲水杭城 全民共享之植树护水·共建共享美丽河道”城市河道纪念林认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