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天然气“19网上服务厅”实现安装、点火进度实时跟踪查询新功能
发布时间:2019-03-22 17:57:5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燃气公司派单了吗?哪个师傅来?电话号码多少?我想跟师傅联系一下可以吗?这些是从预约办理燃气安装、点火到师傅正式上门期间用户总是关心的问题。

不过现在,杭州天然气正式向客户承诺:以往用户在预约业务后只能等待工作人员上门的被动局面已经成为过去式了,这些用户经常关心的问题,现在也有了很好的解决办法。

19网上服务厅让市民足不出户享受燃气服务

2016年11月28日,杭州天然气“19网上服务厅”正式上线,具备两大特点:

一是线下全覆盖,功能强大。线上共提供23项服务,其中19项为居民业务,实现居民业务全线覆盖。两年来,“19网上服务厅”用户量超过50万;访问总量超600万人次,单日最高访问量达1.76万人次;总业务办理量205万笔,单日最高业务办理量1.3万笔。

二是随时随地,快捷便利。19网上服务厅的推出,解决了大城市、快节奏生活环境下,上班族的困扰。以往办理业务,大家可能需要在上班时间请假或者周末特意跑去营业厅才行,有了“19服务厅”,就可以足不出户,24小时随时办理燃气居民各种业务。这也从数据分析上得到了充分证实,在业务办理24小时曲线图中可以看出,以17点为界,白天与晚上的业务受理量各占50%。这充分证明,我们的“19网上服务厅”让用户不用跑营业厅,随时随地办理燃气业务,这一“服务初衷”得以实现,并得到市民、天然气用户的喜爱与支持。

抄表不入户,计量收费,一扫搞定,自助抄表成为19网上服务厅主打服务。打造智慧城市、诚信杭州,2017年6月,我们在“19网上服务厅”推出“自助抄表”服务,旨在让市民享受最少打扰、最大方便、最小担忧。一支具有拍照功能的智能手机,一个网络,天然气自助抄表,一扫搞定!市民采用自助抄表,燃气表数据读取成功后,即时生成账单,即刻就能用手机“移动支付”实施缴费,一气呵成。既避免了抄表工入户的不方便,也实现了抄表、缴费的一条龙服务,一手搞定,十分轻松。两年来自助抄表已实现主城区2000多个通气小区全覆盖,有48.8万天然气用户加入到“自助抄表”队伍,186.6万人次使用。

增加燃气安装、点火预约实时跟踪查询功能

记者向燃气工作人员了解到,在用户办理燃气安装、点火预约工作后,到师傅上门工作,这期间存在等待的时间空窗。以往,都是燃气工作人员安排好了再与用户联系;现在,工作人员会将内部流程对外公开。也就是说,燃气公司会将安装、点火作业工单的如何派遣、如何接单、时间节点、联系人等服务流程进行了全过程的、可视化公开。

简单来说,用户预约手续办理后,根据自己安排选择上门时间,而后,哪位师傅接单—何时上门—何时完工—师傅的联系方式,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清楚可见,用户可以与上门的师傅保持无障碍沟通。

“其实就像我们平时买东西一样,这个单是否被接单了,这个单现在哪个师傅手上,其实都不用去问,甚至你还可以和师傅直接联系,他今天什么时候到我这里来,这就非常方便了。”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国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此外,赵国庆还透露了下一步将会对燃气服务的“可视化、全过程”实施深入挖掘,突破业务模块单机开发限制,精细管理,系统互通,做到用户家的点火记录、抄表记录、入户安检记录、拆改记录等,均能实现在“19网上服务厅”的可视化记录、查询。

作者:记者 黄任为 通讯员 周旭东 方翠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