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民 即日起4S店即可享受购车、指标办理“一条龙”服务
发布时间:2019-03-22 17:57:1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2日起,小客车指标申请办理将从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向全市汽车销售企业服务领域全面延伸,办事企业和群众可选择家门口的4S店就近办理相关调控业务,实现购车、办理小客车指标“一站式”服务。

作为市交通运输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践行“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的重要载体,此次推出的汽车销售4S店小客车指标办理系统,主要针对办事群众和汽车销售企业需求开发。涵盖增量指标、更新指标和新能源车、留学回国、司法拍卖等其他指标和信息变更的申请、指标查询、打印等一系列功能。

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服务处处长虞伟达介绍,以前市民办理增量和更新指标可以在网上办理,其他的十五项指标必须去市民中心办理。如今,在4S店就能一次办结。“主要还是减少了市民去行政中心排队的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虞伟达说。

据了解,2018年仅市民中心调控窗口办理的小客车指标申请综合业务近6万件,其中增量指标4500余件,更新指标1.2万余件,其他指标4万余件,信息变更1200余件。

近年来,小客车调控工作围绕省、市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简化办事材料、优化办事流程、打破信息壁垒、创新服务方式。以往市民中心调控窗口最高峰期办件量超380件,等待时间最长约为2小时。通过开展“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专项行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民中心调控窗口高峰期办件量从250件减少到现在的150件,窗口等待时间从1小时缩短到现在的30分钟。小客车调控业务实现了全部办事事项网上办理,群众办事“不用跑”。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服务中心副主任葛军告诉记者,通过搭建平台、统一管理,这项系统前期已经在3家4S店进行了试点,目前来看效果不错,受到汽车销售企业、群众的欢迎。

目前,全市60余家汽车销售4S店均可办理小客车调控指标相关业务。未来,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服务中心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系统服务,在全市所有的汽车销售4S店实现小客车调控指标业务办理全覆盖,切实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范杨  编辑:徐洁
3月22日起,小客车指标申请办理将从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向全市汽车销售企业服务领域全面延伸,办事企业和群众可选择家门口的4S店就近办理相关调控业务,实现购车、办理小客车指标“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