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花开堪折直须折”别理解错了! 杭州有人辣手摧花引发“血案”
发布时间:2019-03-22 13:51:22 Fri  来源:杭州网

春风绿江南,百花正绽放。 市民游客们纷纷外出赏花踏青。或是“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缘故,本是开心的事情,却差点变成一场灾难。

2019年3月19日9时26分,西湖区转塘派出所接到一报警讯息,系在象山幼儿园附近因有游客摘油菜花引起纠纷。

民警葛宝华火速赶往现场。

经葛宝华了解,原是游客吴先生辣手摧花,路过的王大爷好心相劝被骂才引发了这场纠纷。

三月的油菜花开得正盛,黄灿灿的迎风招展好不喜人。

早晨,吴先生带着2岁的宝宝正好路过转塘象山幼儿园附近,路边种的一大片油菜花开得美丽极了,小宝宝看到漂亮的油菜花,小眼睛瞪得溜圆,跌跌撞撞的上前就要摘,吴先生见状便随手给自家宝贝摘了长长的一朵油菜花。

而摘花这一幕正被路过的王大爷看见,“这么好的油菜花啊,这是要榨油的呀,这么摘哪能行!”王大爷立即呵斥吴先生,批评他摘花行为不文明。

三言两语的批评下,吴先生觉得自己脸面挂不住了。

“不就一朵油菜花吗?又不是你家的,你还说不完的说了?”遂又上前拔了一大片油菜花。

“我就拔了,大不了我赔,要你多管闲事”……

你一言我一语的,吴先生就跟王大爷吵起来了。

纠纷实情了解清楚后,民警葛宝华现场批评教育了辣手摧花的吴先生。

“父母要为孩子做榜样的,要教育孩子花草也是有生命的,怎么能随意采摘?还有老人家好心提醒你,你要虚心接受……”

听完葛宝华的一番话,吴先生羞愧地低下了头,主动向王大爷道了歉。

植物的生命也都有存在的价值。警察蜀黍友情提醒:文明观景,做转塘礼貌有心人! 

 


作者: 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单家琦   编辑:陈焕
辣手摧花引发“血案”——西湖区转塘派出所民警葛宝华成功解决群众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