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交司机撞脸“光头强” “爱管闲事”却很暖
发布时间:2019-03-22 12:03:1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近,乘坐23路公交车的老乘客,发现司机张金平有些异常。在他们眼里,张师傅不仅有着光头强一样的喜感外表,还有一副心直口快的热心肠。然而,最近他稍微有些“收敛”。

原来,前不久他又“引火上身”了。

事情得从前两天说起。当天中午,他跟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途中,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一个小朋友上了车。当时,车上人不是特别多。淘气的小朋友,竟然用公交拉环当健身吊环玩耍。

考虑到乘客的安全,张师傅急忙相劝。令人意外的是,妈妈不但没有制止,反而觉得张师傅多管闲事。

张师傅寻思着,孩子小,车子又在运动,有安全隐患。

“怎么有你这样的母亲,完全不顾孩子安全?”张师傅有些着急。

下一秒,这位妈妈直接掏出手机:“喂,公交热线你们的公交司机在车上大喊大叫,把我孩子吓到了,我要投诉他!”

就这样,张师傅又莫名奇妙地被投诉一次。

“因为乘客的安全是我的责任,就算他们要投诉,我也得照办!”张师傅坚定地说。

张师傅是江西九江人,今年40岁。高高瘦瘦的外表下,拥有一张光头强一样的脸,还有一颗“爱管闲事”的心,

在杭州公交1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因为他的直性子和热心肠,曾得罪过不少人,吃过不少亏。

高峰时间,张师傅为了照顾老年人上车,有时候还去扶一下老年人上、下车,耽误了一些时间,上班族会投诉张师傅开车慢;有的乘客坐车喜欢玩手机,自己坐过站,等司机起步半天才突然反应过来要求司机红绿灯停车,不停就要投诉……

在杭州的这些年,张师傅勤勤恳恳,俨然把杭州当成了第二故乡。

“如果乘客需要帮忙,我还得帮;如果涉及乘客安全,我也还得说。他们投诉我,反正也不是一两次了,该说该做的,我照旧!”张师傅声称,虽然有时候也会觉得有些委屈,但是觉得自己没做错,即使不被理解,也对得住自己的内心。

在谈到自己长得像光头强时,张师傅有些不好意思,他声称以前因为工作没时间看电视。自从越来越多的乘客说自己长的像光头强后,他就在业余时间去看《熊出没》。

“从动画片看光头强,他可算是业界良心的伐木工了。无论什么时候,他不是在砍树就是在砍树的路上。我就是要学习光头强这种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精神!”张师傅笑着说,会改改自己的急脾气,说话注意分寸,做个名副其实的光头强。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陈焕
杭州23路公交司机张金平,不仅有着光头强一样喜感的外表,还有副心直口快的热心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