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快!小伙留下一封遗书出走 半小时就被他们寻回
发布时间:2019-03-21 20:46:46 Thu  来源:杭州网

“你们怎么这么快?”3月20日下午6点左右,余杭安贤陵园门口,一个头戴白帽子、穿灰色外套的男子看着民警,一脸惊讶。

“可算找到你了,没事就好,没事就好。”陵园外风很大,民警却满头是汗。

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当天下午5点24分,崇贤派出所接到余杭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指令:有一男子有自杀倾向,可能去了余杭。

报警是的小黄(化名)妈妈徐女士,民警打电话过去,她语带哭腔,很是焦急。

徐女士说,儿子27岁,当天下午3点50分左右从家中离开,儿子走了以后,她打扫房间,不想竟找到一封遗书!从遗书内容来看,儿子有轻生倾向,而且很有可能去了父亲的墓地。

小黄父亲安葬在余杭安贤陵园杜鹃苑区域,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孙荣振立刻带领出警队员往陵园赶。

途中,为了确认小黄的行踪,孙警官通过手机导航查询了小黄家到安贤陵园的路线,发现80路公交车可以抵达,这和徐女士反馈的信息一致。

综合种种线索,小黄出现在陵园的可能性很大!

孙警官一路飞驰,5点40分就到了陵园门口。不过,询问正门门卫得知,并没有体貌特征类似的男子来过。

安贤陵园不止一个门,除了大门,还有几个侧面小门,小黄会不会从小门偷偷溜进了陵园?

孙警官让门卫领着找到小黄父亲安葬的地区,仔细查看。

小黄父亲墓前没有摆放祭品的痕迹,放眼望去,周边也没有人。

孙警官不放心,又带着队员在附近步行巡查。这时,天慢慢暗下来,又刮起了大风,民警来回走了几趟,依然没有发现小黄的踪迹。

难道他中途改变想法,换了路线?

多耽搁一分钟,就可能多一分危险。就在孙警官担忧时,门卫岗亭处忽然传来了消息:有一个身高、衣着与小黄类似的男子正在门口徘徊。

孙警官火速赶到陵园门口,果然发现一个男子抽着烟,正在来回踱步。

看到警察,男子有些局促,扭头穿越人行道,准备离开。

孙荣振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将他拦了下来:“你叫什么名字?”

男子眼神躲闪,低声回了一句,说自己姓赵。

“那你来这里干什么?”孙荣振猜到男子在说谎,继续询问。

“我……我来看看我爸。”男子低着头,看起来情绪低落。

“那你爸爸叫什么名字?”

男子没多想,说了实话。果然,他就是孙荣振一直在找的小黄!

“小伙子,你跟你妈妈怎么说的?是不是和家里吵架了?有什么想不开的?”面对孙荣振的一连串询问,小黄傻眼了,愣愣地站着,隔了半晌才憋出来一句:“你们怎么来的这么快?”

孙荣振挽起小黄的手,搭着他的肩,把他拉到路边安全的地方,和他聊了起来。

经过劝导,小黄的情绪渐渐平静,他告诉孙荣振,自己工作压力大,加上最近感情上又受挫,和家人也有些争执,这才一时冲动,有了轻生的念头。

就在这时,小黄妈妈徐女士也赶到了现场,远远看见儿子,就哭喊着跑了过来,一把将他搂住。

“你看,家里人多担心你,有时候念叨几句也是难免的,这个世界上,最希望你幸福的,肯定是家人。”孙荣振趁机在旁劝慰。

小黄此时也已冷静下来,连连点头。

另一边,孙荣振也对徐女士进行了“思想教育”,劝她在多多理解年轻人的想法,交流沟通时也要注意语气和表达方式。

小黄的心结打开了,情绪明显好转,甚至主动和孙荣振聊起了天。

“杭州民警真是快!”这句话,小黄翻来覆去念叨了五六遍。徐女士也拉着孙荣振的手,不住道谢。

当晚6点15分,孙荣振将母子俩送上了回家的公交车。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童江龙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