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十里琅珰”游步道标识系统将迎来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19-03-20 21:35:33 Wed  来源:杭州网

经常游西湖的网友们,对于隐藏在西湖群山中的游步道并不陌生,那可是一众登山爱好者的最佳去处。

“十里琅珰”游步道标识系统改造方案之一

不过在山林中,迷路、走错路等问题时有发生,今天(3月20日),作为首批升级改造的“十里琅珰”游步道正式推出了三种标识系统改造方案,向游客们征集改造意见。

为了更科学地规划设计,为游客提供更多地旅游信息指南和更便捷的旅游体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决定全面提升景区内所有山林游步道的标识系统,制定山林标识标准,设计标识系统形象,拟在山林游步道的入口、岔口、危险点按照标准竖立不同种类的标识系统。

根据新时代信息化要求,景区充分考虑了设置一键报警、二维码定位、手机景点介绍等安全、旅游功能,并结合山林防火等要求。

自去年年底开始,管委会组织了专家对北高峰、南高峰、十里琅珰、凤凰山、玉岑山等多条游步道进行现场调研与布点踏勘,线路总长约200多公里。

目前,景区山林游步道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初步形成,“十里琅珰”山林游步道作为提升路线中的十里琅珰示范段,将最先进行升级改造。

郎当岭,又名琅珰岭,原指天竺山东,龙井村西,梅家坞村东北的山岭。大家习惯上把南起五云山,北至天竺一带山岗通称“郎当岭”。

郎当岭是西湖西南面较为偏僻的群山,与城区遥相呼应。它也是西湖群山中海拔最高、最长的山岭,山岗蜿蜒约数公里,所以得名“十里郎当”,即“十里琅珰”。

“十里琅珰”因其独有的山岭特征和保存完好的古道,成为杭州最受欢迎的登山路线之一。现在,“十里琅珰”作为西湖风景名胜区山林游步道规划设计项目的样板,已经完成了标识系统布局的三套意向方案。

三套方案各有各的风格和特色,究竟选用哪一套方案?西湖景区将决定权交给了杭州的市民和游客。

从今天(3月21日)开始,这三套设计方案的介绍展板将在位于白塔公园的铁路•知青博物馆进行展览,展期7天。

公展期间,大家可以通过投票系统选出自己最喜爱的一套方案,也可以提出对“十里琅珰”山林游步道标识系统的意见和建议。西湖景区管委会将在在专家及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对设计方案进行进一步深化完善。

十里琅珰示范段的升级改造预计将于今年的5月份完成,之后,会逐步推广升级改造计划。

投票及意见征集通道:https://jinshuju.net/f/3dmCTO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潘珊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