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际社工日:杭州市便民服务在身边
发布时间:2019-03-19 17:47:0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19日是第13个国际社工日,杭州市在这天举办了以“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的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3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的启动仪式上,社会工作者以情景剧、舞蹈、歌曲等形式充分展示了他们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现场还设置了12个社会工作宣传展台,集中展示了杭州市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机构的发展情况。此外,现场开展了义诊、急救知识普及、科普、法律咨询、便民服务和公益互动体验,吸引市民驻足。


活动现场

近年来,杭州市大力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以重顶层规划、重深耕育人、重优化结构、重营造环境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政策体系,实行分层分类人才培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不断扩大,社会工作者综合素质持续提升。

截至2月底,杭州市建立起首批28名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和100名城乡社区领军人才队伍,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证书的人员有12051人,数量位列浙江省第一,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人数达到12.7人,提前2年完成国家规定的到2020年底,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人数达到10人的指标。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莫文丽  编辑:徐洁
近年来,杭州市大力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以重顶层规划、重深耕育人、重优化结构、重营造环境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政策体系,实行分层分类人才培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不断扩大,社会工作者综合素质持续提升。杭州网讯3月19日是第13个国际社工日,杭州市在这天举办了以“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的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350余人参加活动。截至2月底,杭州市建立起首批28名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和100名城乡社区领军人才队伍,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证书的人员有12051人,数量位列浙江省第一,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人数达到12.7人,提前2年完成国家规定的到2020年底,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人数达到10人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