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咋回事?杭州单身学警小姐姐们在派出所养起了娃!
发布时间:2019-03-18 16:30:36 Mon  来源:杭州网

这两天,杭州上塘派出所的办公区和生活区多了这样不太寻常的一幕,两个漂亮的实习学警小姐姐,照顾着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又当爹又当妈。孩子饿了,好吃的伺候着;孩子渴了,奶粉已经泡好;孩子哭闹了,轻言细语哄着;孩子困了,搂着静静的睡下......

派出所为啥成了托儿所?学警小姐姐为何又当爹又当妈?听记者慢慢讲!

出租房内暗藏玄机

近期,上塘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辖区某小区出租房内经常有陌生男子进出,有卖淫嫖娼的嫌疑。打处组民警经过前期侦查,掌握了房屋租客李某某在出租房内卖淫的情况。2019年3月14日下午,上塘派出所安排干警在该小区出租房外蹲点守候。下午17时左右,民警将出租房内涉嫌卖淫的李某某和2名涉嫌嫖娼的年轻男子岳某某和郭某某成功抓获。

单亲妈妈被拘,孩子怎么办

在抓捕现场,李某某告诉民警:自己有个2岁半的女儿,平时自己白天“上班”的时候会让托儿所帮忙照看,“下班”后自己去接回来。自己被抓了,女儿没有人接,就没有人照顾了。了解到这个情况,负责抓捕的警长刘警官没有犹豫,安排同事们换好便衣后就载着李某某一同赶到了托儿所,顺利接回了孩子。接着,民警们又紧锣密鼓的开始了案件的侦办。

面对民警的询问,违法嫌疑人李某某对自己通过微信网上招嫖,在出租房内卖淫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但是,李某某一直抱有侥幸心理。为了博取同情,逃避拘留处罚,她甚至编出了自己的“悲惨身世”:“爸爸当年当兵转业到公安,在1999年因公牺牲了。爸爸过世后,弟弟也失踪了。妈妈经历了这些事情后得了精神病,一直住在养老院。前夫在离婚后就联系不上了,所以孩子一直由自己独自照顾,走上这条违法的道路也实在是生活所迫......”

后经民警核实,李某某所言不实,但确实查证不到其他能照看孩子的亲属。

照顾孩子,我们在行!

这可让民警犯了难:既联系不到其他家人照看孩子,把孩子送到儿童福利院又怕对她心理造成不好的影响,这该咋办?这时,两位在派出所实习的学警小姐姐自告奋勇,应下了这个当爹当妈的任务!于是,才有了开始的那一幕......

两天的时间里,她们喂饭、冲奶粉、换尿布、哄睡觉各个环节都不落,全然一副合格宝妈的样子,就连小时候自己从妈妈那听来的故事也被她们翻出来讲了个遍......

后来,经过民警反复地作思想工作,李某某终于说出了前夫的联系方式。经民警联系,李某某前夫将女儿接回了家。李某某则因存在卖淫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面对违法犯罪,警察从来都是严肃冷酷的,但执法不能缺少温度和柔情,也是杭州公安一直在恪守的信条。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朱权超  编辑:陈焕
到底咋回事?单身学警小姐姐们竟然在派出所养起了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