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酷!这部获国际大奖的电影有杭州4位民警出演 都是真事
发布时间:2019-03-17 20:16:38 Sun  来源:杭州网

在网络陷阱前大爷执意要汇款给骗子;87岁的老太太苦苦剥了1200斤蚕豆,换回的却是1000元假币;来还捡来的钱包,交换的条件却是让女失主陪睡一夜;游闲者跳进放生池捞鱼抓龟转手换钱……这是以公安真实故事为基础的电影《爱无痕》里的情节。

下午,电影《爱无痕》在杭州市上城区举行全国上映首映仪式。电影中不少情节源于杭州上城和苏州吴江公安派出所的原生态故事和原型人物。电影的另一大亮点,便是本色出演的从警人员。

上城公安分局民警陈全江、华山、刘潇然、李瑞雪,都有在电影中本色出演。例如民警华山,199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在是上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头发花白的他,在电影里也出演了一个耐心教徒弟的老民警,而他带的徒弟,也是男主演刘奕扮演的青年民警。

《爱无痕》里既有基层派出所民警每天都会遇见的各式各样的市民报警求助,也有着警察工作另一面:有民警为保一方平安,却被事主喊滚骂娘;还有民警面对尖刀,徒手擒拿凶手却血洒街头;更有民警背负诬陷、追踪逃犯、冲锋在前、英勇牺牲……

这部九十分钟的电影,每一分钟都在诠释人民警察服务人民的大爱和忠诚,是一部弘扬主旋律、反映公安战线基层派出所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精神风貌,在最普通岗位上书写英雄凯歌的影片。

此外,来自杭州上城区公安的“公民警校”,也在电影中有着不小的戏份。电影展示了公民警校志愿者们的奉献于街头、服务于闹市,苦活累活全干,大事小事通吃的形象。

据悉,在2018年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上,故事片《爱无痕》以“多少委屈谁人知、多少情仇何处诉、多少付出存哪里、多少牺牲刻何方”为标志,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重量级奖项《最佳编剧奖》。

3月19日,电影《爱无痕》将在全国各大影线全面上映。

作者:通讯员 程建喜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
今天下午,电影《爱无痕》在杭州市上城区举行全国上映首映仪式,其中不少清洁都是源于杭州上城和苏州吴江公安派出所的原生态故事和原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