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良渚博物院上演“快闪活动” 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03-17 16:27:42 Sun  来源:杭州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3月17日,良渚博物馆外,一位小提琴手在指尖奏响熟悉的音符。一时间,逛博物馆的游客、踏青的市民、嬉戏的孩童……都循着悠扬的旋律聚集在广场上,和着管弦乐队的伴奏,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现场观众心中的爱国情怀在歌声中涌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余杭区委宣传部主办、良渚街道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良渚”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一面巨幅国旗覆盖了博物院入口处整面外墙,国旗的庄严大气和人群的激情澎湃交相辉映,共同祝福祖国母亲。

在小提琴、大提琴等管弦乐器伴奏下,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学院教授张晓燕,女高音歌唱家黄琦、周一红、赵艳华、项珮霞,余杭区文化馆独唱歌手任小伟、余杭好声音樊馨谣等专业艺术家们轮番领衔主唱,与大家一起引吭高歌。

此外,浙江音乐学院管弦乐团、浙江传媒学院朗诵艺术团、杭州浅草弦乐乐团、良渚文化村合唱团、良渚一小合唱团、良渚云华幼儿园、以及来自良渚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也融入演出,把这场意义非凡的快闪推向高潮。

另外,此次快闪地点也是颇有讲究,良渚博物院是展示良渚文化的主阵地之一,全面、立体、真实地向大家展示着良渚遗址的考古成果、文化价值,让良渚文明带我们穿越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深度感知其中的博大精深,而现场的孩子们手中捧着玉琮,向刚获评全国巾帼岗的博物院讲解队了解良渚文化,也无不体现着对中华文明的传承。

接下来,余杭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我与祖国话情深”、“70年70人”、“重走解放路”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陆续开展。在祝福祖国的同时,不断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费彪  编辑:陈焕
3月17日,良渚博物馆外,一位小提琴手在指尖奏响熟悉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