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温暖同行!八旬老人坐车迷路,多亏了他们
发布时间:2019-03-17 15:42:2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老人家,你要到哪里去?这可是终点站了!”今天(3月17日)中午,杭州公交司机胡应飞师傅出去开了趟车,反而拉了个老人回来。

事情得从今早说起。上午,陈奶奶望着窗外明媚的春光,就有了“说走就走的”的想法。完事儿后,她在大关小区坐上了胡师傅驾驶的85路公交车,准备回家。

一路上,陈奶奶晒着太阳,眯着眼睛,倒也坐得舒服,由于车厢暖和,过了几站后,就睡着了。当她睡醒一觉时,车子已经到了终点站——环丁路公交站。

望着陌生的站点,陈奶奶眼神迷离,不敢下车。

肯定是迷路了吧!胡师傅望着有些无助的陈奶奶,他凭着多年开车的经验,心里盘算着。

于是,他便上前询问,事实证明他的猜测是对的,陈奶奶就是迷路了。

……

面对一问三不知的陈奶奶,胡师傅索性把她接到站房里休息。

来到了陌生环境,陈奶奶更显拘谨。

在督导的耐心询问下,她心情有些放松下来。她告诉他们自己今年84岁,老家是千岛湖的,前不久刚到杭州住在儿子家,所以也不记得新住所。上午想着天气好,出去溜达了一圈后准备坐85路回家。结果,因为自己在车上睡着坐过了下车站点。

“身上有没有电话本?”看着老人缓过神来,胡师傅继续询问陈奶奶家人的线索。

这时,公交热线电话响了起来,原来是陈奶奶的家人打来电话找寻下落。

十分钟后,陈奶奶的儿子和儿媳匆匆赶到公交站。

“太感谢你们了,幸亏你们把我妈妈留住了,要不然我们真不知道上哪找人去。”陈奶奶的儿子看到自己母亲安然无恙,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激。“我一直在环丁路长虹路口等我妈,半天没见人影,急得我们快要报警了。”

面对家属的感谢,腼腆的胡师傅有些不好意思。“没事儿,相信别人遇上了也会这么做。”看到陈奶奶找到了家人,胡师傅松了口气,又去开车了。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通讯员 王佳  编辑:陈焕
老人家,你要到哪里去?这可是终点站了!”今天(3月17日)中午,杭州公交司机胡应飞师傅出去开了趟车,反而拉了个老人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