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区的这三条河 今年将迎来蜕变
发布时间:2019-03-17 15:42:16 Sun  来源:杭州网

邻水而居,推窗见河,这是不少杭州人的居住现状,随着杭州河道生态治理越来越好,市民们饭后喜欢来河边荡一圈,再过一段时间,拱墅区居民家门口的河道将有新变化。

园中河位于祥符东单元—星桥居住片区和拱墅软件科技区,河道总长约1400m,河宽12m,两侧绿带宽10-20m。致力构建一条生态、觅趣、休闲、活力的绿色通廊。

在景观设计上基于周边场地情况,将其分为两大区:阳光活力区、生态休闲区。选择夏季开花植物“紫薇”为整体基调,并以芒草、常绿鸢尾等湿生植物丰富水岸关系,形成丰富的复合层林景观,打造简洁开敞的生态滨水景观。

神龙桥河一期位于位于上塘街道,河道总长约860m,河宽15m,两侧绿带宽15m。由于神龙桥河自身有着悠久的历史,所以在景观定位上选取了已“梅花”为主的整体基调,选用“红梅”和“腊梅”一起种植,以“双梅争艳”为景观设计主题,打造出一副寒冰之中繁花绽放的景色。

李佛桥二期位于谢家桥圩区,河道全长约860米,宽约15米,两侧绿化带宽各15米。河道景观设计立足“环境、文化、创新”方面,以“生态绿廊”、“文化长廊”、“创新走廊”为设计目标,建设生态文明之河!

在设计中首次采用创新型景观“水之舞”,通过模拟流水形成的飘逸线条形成设计中的园路及铺装线条,独具特色的水之舞滨水慢行系统与河岸滨水节点交织,形成各个大小不一的“涟漪广场”。

作者:通讯员 王志立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焕
邻水而居,推窗见河,这是不少杭州人的居住现状,随着杭州河道生态治理越来越好的背景下,市民们饭后喜欢来河边荡一圈,再过一段时间,拱墅区居民家门口的河道将有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