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国象等级赛新年开张 现场裁判:女娃娃下棋好拼!
发布时间:2019-03-16 16:15:39 Sat  来源:杭州网

3月16日,“龙羊峡三文鱼”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第二十七届国际象棋等级赛(二—七级),在钱塘江畔的天元大厦拉开帷幕。这是农历新年之后,棋院所举办的第一次国象等级赛,而为了应对杭州日益庞大的学棋家庭数量,棋院规划在本年度举办8次国象等级赛。

由于是新年首次,本届国象等级赛的报名参赛人数较往届更多,达到370人左右。天元大厦的5楼比赛大厅内,裁判们马不停蹄地忙着布置赛场,记录比赛结果,应对各类赛事仲裁,一名女裁判一边收拾时钟一边感慨:现在的女娃娃下棋都好拼,不争到最后一步都不放弃。记者在现场看到,每轮比赛到后半段,留在场内继续专注于棋盘的,大多为女娃娃,相比之下,男生对胜负的感觉更为爽利,棋局用时往往要短得多。

据本届等级赛裁判长俞婷介绍,这次赛事的小学年龄段男女生比例差不多是3:1,跟往届差不多——男生家庭的家长送孩子学棋的意愿更强,而学棋的女生虽然总数较少,比赛态度却显得更为稳重,韧性更强,男生经常出现的随性棋,错漏棋,在女生群体里发生的概率更小,在小年龄段里,女生在赛事中下出的棋质量很高。

孩子们在赛场为争夺更高级位而努力,在等候室通过屏幕观战的家长们也没闲着。今年的国象等级赛,冠名商在赛事主办方的配合下,新增了抽奖环节——每一位参赛家长都会在进场时领到奖券,工作人员抽取号码后,现场发出去几十份奖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金刚  编辑:郑海云
3月16日,“龙羊峡三文鱼”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第二十七届国际象棋等级赛(二—七级),在钱塘江畔的天元大厦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