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外婆家”爆卫生问题 杭州情况如何?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15 18:34:51 Fri  来源:杭州网

3月15日,外地媒体曝光餐饮单位“外婆家”在南京的门店存在后厨违规操作及卫生状况不佳等问题,引起广泛关注。

“外婆家”作为杭州本地知名餐饮品牌,消费者众多,为回应关切,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对全市20家“外婆家”门店进行突击检查,重点针对媒体曝光的问题以及场所卫生、健康管理、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食用和厨房废弃物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部分门店还调取了后厨加工场所的视频进行了回看核查。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杭州市的门店未现场发现视频中曝光的问题,工作人员均持健康证上岗、未发现蔬菜不清洗及食材或调味品过期等现象、后厨卫生状况尚可。

同时,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也第一时间约谈了该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相关负责人,要求企业对媒体曝光的诸多违规问题立即进行全面的自查整改,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举一反三开展员工的培训教育,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要求,落实加工制作各个环节,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卫生。同时,深化完善阳光厨房建设,自觉接受公众监督,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蒋荣祥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