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被司机套路怎么办?杭州运管开展出租车市场整治
发布时间:2019-03-15 18:07:26 Fri  来源:杭州网

资料图 摄影 方建飞

杭州网讯 春意萌动的杭州,这周已陆续开启了春季旅游高峰期。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反映杭州出租车乱象丛生的问题。议价、拒载甚至把游客带到商店购物等现象频频传出。

对此现象,杭州市运管局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启动春季旅游旺季出租车市场集中整治,并采取4项措施,打击行害群之马,整肃违法产业链,确保杭州市旅游市场的健康有序。

据了解,即日起,以西湖景区及周边为重点监管区域,以违章高发时段为重点监管时段,迅速调配稽查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旅游旺季出租车市场集中整治。

除此之外,市运管局将对重点监管车辆实行24小时视频监督,一旦发现非正常经营,立即记录在案;证据充足,立即严肃处理。

同时,市运管局将进一步结合投诉、稽查、非现场执法、车载监控等途径,不断补充完善重点监管车辆名单,实行数据信息每周一更新,每周一曝光,多措并举,重点打击行业害群之马。

此外,市运管局对市民反映比较普遍的空车不停问题也采取了相应措施。市运管局表示,将加强出租车司机车载设备规范使用宣导、培训、教育;强化路面巡查与非现场执法,重点打击出租车挑客、拒载行为。同时,按照《杭州市市区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中关于客运出租汽车临时上下客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深化出租车司机依法依规文明行车理念。

此外,也呼吁广大市民乘客按照交通法规,在合适区域扬招出租车。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陈焕
春意萌动的杭州,这周已陆续开启了春季旅游高峰期。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反映杭州出租车乱象丛生的问题。议价、拒载甚至把游客带到商店购物等现象频频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