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监委聘任首届21名特约监察员
发布时间:2019-03-15 17:34:3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15日,杭州市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聘请会。会上,21名各界代表被市监委聘任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何为特约监察员?他们又将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中扮演怎样的角色?根据此前出台的《杭州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特约监察员是杭州市监委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一定程序优选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的公信人士。主要履行“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五项工作职责。

据了解,今天被授予聘书的21位特约监察员都是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公信人士,主要从杭州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专家学者以及一线代表和基层群众等群体中通过组织层层推荐、优中选优产生。

今后,这21位特约监察员将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当好“监督员”,把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作为首要职责;当好 “参谋员”,积极为市纪委市监委重大决策建言献策;当好“联络员”,收集民意、传递民声,在纪检监察机关和群众中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当好“宣传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擎苍对这支“特约”队伍也提出了期待,他表示,希望特约监察员们履行好监督职责,共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清廉杭州建设、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次聘任的21名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2年1月。

附:杭州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志强、卢红梅(女)、刘利民、朱培华、陈洁(女)、陈文辉、陈伟星、陈旭虎、陈怡(女)、何晓原(女)、沈飞军、严勤(女)、张钎、杨绍红、杨文馨(女)、骆溢娣(女)、郭嵩、钱珏美(女)、章忠萍、程雪原(女)、曾福明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季轩  编辑:陈焕
3月15日,杭州市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聘请会。会上,21名各界代表被市监委聘任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