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又是老年保健品!价格翻几倍 吹得天花乱坠 怎么防范?
发布时间:2019-03-15 16:43:46 Fri  来源:杭州网

价格翻几倍、吹得天花乱坠,保健市场的乱象一直以来都是市场监管部门打击的重点。经过前期的摸排,3月14日下午,拱墅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位于湖墅南路中环大厦9楼的一处针对老年人的食品会销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该处人员正在以开会的形式进行宣传活动。100平米的房间内聚集有约三十余名年满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正在仔细聆听该场所工作人员的讲解。

都是什么个套路呢?执法人员了解到,工作人员起初会将赠送鸡蛋、老花眼镜等活动的传单夹在报纸内,待老年人电话咨询后便召集老年人开展会议销售。然后以免费赠送鸡蛋、挂面、旅游等方式吸纳老年人成为其会员,后续进行其主销产品“海汇健胶囊”的宣传和销售。

记者从拱墅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执法人员现场对其涉嫌夸大的虚假宣传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查扣数百份宣传单、数十份杂志。


杭州对保健品乱象下重拳整治的同时,宣传科普工作也正在进行中。3月15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走进中老年消费人群、宣传普及保健品知识”以及“诚信经营看杭州”消费服务体验宣传活动,各区县局110个基层市场监管所深入街道、社区、村庄,就近接受消费者投诉举报,快速处置消费纠纷。

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全市共设立各类型现场咨询服务点110个,出动志愿者22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24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5000余册。结合新市场监管局的职能,向广大群众提供权威专业全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咨询服务,重点提供保健食品鉴别,食品药品、商品鉴定检测等便民服务。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姜晓霞 盛史超  编辑:徐洁
3月15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走进中老年消费人群、宣传普及保健品知识”以及“诚信经营看杭州”消费服务体验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