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试点文明遛犬区 在小区设置专门遛犬区域
发布时间:2019-03-15 15:03:08 Fri  来源:杭州网


天气转暖,“汪星人”出没越来越频繁,特别是在小区里,散步遛弯的时候经常能遇到。对于怕狗的居民来说,见到了不免心慌;而对于狗主人来说,不被待见也心累,能互不影响就好了。

3月15日,江干区首个“文明遛犬区”正式“上线”。开放首日,记者来到四季青街道运新花苑一区中心花园,这里就是文明遛犬区,旁边还设置了宠物便箱、拾便工具箱等设施,方便犬主在遛犬时随时取用拾便袋和拾便纸,自清犬只排泄物。

四季青中队副中队长蔡晓伟介绍说,以前,经常有小区居民向社区和物业反映不文明遛狗的现象,比如不栓牵引绳、狗狗随地大小便影响环境等,现在有了文明遛犬区,居民就可以集中在一个地方遛狗,不影响其他居民。

“我最怕的就是有些狗不栓绳子,虽然狗狗很小,很可爱,但是对小孩子来说,他们会觉得害怕,有时候还被吓哭呢。”居民刘女士说,如果大家都愿意来这里遛狗的话,就太好了。

不过,也有居民担心,宠物主人会愿意来这里遛狗吗?蔡晓伟表示,目前,文明遛犬区刚刚“上线”,想要改变居民以往随意遛狗的习惯,还得靠宣传,目前已通过短信提醒、上门告知等方式劝导大家到文明遛犬区遛狗。

另外,小区还设置了文明检查岗,遇到居民不规范遛犬,检查岗人员将及时劝导警告,如果第二次被发现,将报小区物业处理,情节恶劣的再报告城管中队跟进查处。

活动现场,四季青中队执法队员还提供养犬咨询,区城管局审批窗口、四季青街道城管科、运新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到现场,提供办理犬证材料审核盖章、犬证办理受理等服务。居民可以通过现场扫码,手机进入贴心城管APP申办犬证,由工作人员提供贴心指导。

同一时间,江干区笕桥街道东港社区曙光之城小区文明遛犬区也正是“上线”,在这里,记者看到一份《文明遛犬公约》被张贴在小区显著位置和遛犬区内,上面写着:办理狗证、不在非规定区域遛犬、自觉避让老年人、儿童等文明遛狗行为公约,提倡居民自觉践行公约,做文明养犬的行动者。

作者:实习生 陈培 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钱雅菲  编辑:陈焕
3月15日,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全区首个“文明遛犬区”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