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民 微信、支付宝开通扫码租车 今年6月还能免押租借
发布时间:2019-03-15 14:59:3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杭州金通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金通科技子公司)获悉,今年小红车的租借方式在使用APP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得到升级。市民只需打开支付宝、微信扫一扫,便能租到一辆小红车。

人性化设置 

无需下载APP 微信、支付宝扫码搞定

3月15日中午,记者来到梅登高桥小红车租借点,进行了尝试。正值中午,租车点车比较多,租车的市民较少。可以发现,每个停车桩上都有二维码,打开微信对准二维码“扫一扫”,便会出现“叮嗒出行”的小程序。根据界面的操作提示,登入界面,开通账户,支付200元押金,就完成了注册。此时,再对准车桩上的二维码扫一下,便借到车子了,整个流程不到两分钟。

来杭州旅游的孙小姐表示,“对于我们外地游客来说,为了骑小红车去下个APP不大可能,但微信、支付宝大家都有,谁都能扫,这就蛮人性化的。” 

据了解,从微信端开通后,小红车每天的用户较以往新增50%。目前,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点4198个,101730辆公共自行车,累计租用量9.25亿人次。

“小红车方便,我一天都要租好几回的啦,唯一的缺点是有时到还车点没有空位。”家住大关小区的陈大爷说道。

据悉,此次租车功能升级后,像陈大爷这样还车的烦恼可以解决了。记者发现,小程序界面的气泡就是相应的还车点空位情况。“它会根据用户的定位,显示周边还车点是否有空位。” 杭州金通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邹建敏说。

今年6月 小红车免押金功能将实现

“小红车靠谱,你看那些随便停放的共享打车连押金都退不了。”陈大爷说道。

那么,关于押金问题,小红车今年是否也有新动作呢?

据了解,金通正在与杭州市民卡公司合作,今后市民只需在“叮嗒出行”中绑定已经开通租车功能的市民卡,就能直接免押租借小红车了。

目前,杭州正在调试阶段,预计今年6月将全面推广。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陈焕
今年杭州小红车的租借方式在使用APP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得到升级,市民只需打开支付宝、微信扫一扫,便能租到一辆小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