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声临其境》浙传看片会 丁文山“献声”引领年轻新声代
发布时间:2019-03-15 14:57:00 Fri  来源:杭州网


湖南卫视频道声丁文山《声临其境》执行导演陈震(主办方供图)

杭州网讯 原创声音魅力竞演秀《声临其境》第二季已经播出过半。3月14日,《声临其境》联合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城市之声,在浙江传媒学院举办看片会,让浙传学子第一时间感受声音力量。《声临其境》湖南卫视之声丁文山、执行导演陈震也来到现场,不仅与学生面对面、零距离对话,还与他们现场大玩“配音秀”,还原校园版《声临其境》。

爱好变成职业 要承受什么?

湖南卫视频道声丁文山现身浙传分享心得

《声临其境》执行导演陈震与湖南卫视频道声丁文山,就节目制作和配音专业两个方向,回答现场答学生问。导演陈震表示,第二季节目与第一季的节目相比进行了极致化的升级,并在现场鼓励未来的电视从业者们要坚持自己的想法。作为湖南卫视标志性声音的丁文山,现场被浙传的同学要求说湖南话,一句“金鹰独播剧场回家的诱惑”,惹全场爆笑。

把自己的爱好变成了自己的职业很幸运。但是爱好变成职业你会面临什么样的压力,什么样的问题呢?

作为业界资深前辈,专职从事配音工作到今天已经快20个年头的丁文山与现场同学们分享了把爱好变成职业的心得,我打一个比方,如果你是校队的足球队员,今天要和其它学校比赛,如果临时身体不适,你是职业球员你就一定要上场。但是如果你是业余爱好者,你可以找借口说今天不踢了。这就是职业和爱好之间的差别。我没有想到我当初走到这条路的时候没有想到我会为我的热爱、爱好付出这么多。我也没有想到我可以从我的热爱,从我的职业收获这么多。未来还在继续来,我们一起等待,看最后它能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最起码我能来到这里,能让大家都认识,我想这也是声音带给我们的魅力。

湖南卫视频道声丁文山(主办方供图)

丁文山告诉大家,《声临其境》这档节目让从事语言学习的人们或者语言工作的人们对它引起高度的关注。但是不仅如此,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位也都在使用语言,也都在关注声音。

“《声临其境》不光是对我们学习者和从业者带来了非常鲜活的教材,同时也是给我们全社会的所有人群都提供了一个关注声音、关注生活这么一个机会,通过关注这个声音,不但认识到很多明星的新的一面,或者是说认识到很多在声音领域里默默耕耘的人们。同时我们可能提高了对声音的审美,我们可能提高了对声音的敏锐度,相信这以后在我们沟通和交流,在我们享受声音的时候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益处。”

执行导演陈震就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们作为幕后工作者们如何调整心态,如何作出正确的职业选择进行了解答。两位嘉宾的认真回答,引起了年轻学生们热烈的反响,也给予了这些即将踏入电视行业的莘莘学子在专业上不断前行的动力。

浙传学子配音秀展现“新声力量”

在浙江传媒学院看片会现场,湖南卫视之声丁文山还原地道的“频道声”,为浙传学子带来《声临其境》第一季的收官宣传片的配音。另外,他还现场演绎了一段精彩的《康熙王朝》,大秀配音功底令全场真正“声临其境”。

这两段惊艳“亮声”引得台下掌声雷动。浙江传媒学院的学子们作为声音行业的后备力量,也不甘示弱,两组学生现场进行了一场“配音秀”PK。

无论是《哈利波特》需要极强爆发力的伏地魔、《妖猫传》里酒后癫狂的李白,还是《找到你》中歇斯底里的母亲、《欢乐颂》中声泪俱下的樊胜美,都被同学们演绎的大放异彩。

这些学生们虽然年纪不大,却表现出极强的专业素质以及对配音行业的专注和热爱。体验完现场配音秀之后,浙传学子也在现场提前感受了第八期《声临其境》复活赛的精彩片段。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陈焕
3月14日,《声临其境》联合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城市之声,在浙江传媒学院举办看片会,让浙传学子第一时间感受声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