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转化平台成立
发布时间:2019-03-15 12:04:12 Fri  来源:杭州网

浙江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转化平台成立

杭州网讯 2016年9月18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全力推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2019年3月14日,浙江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转化平台揭幕仪式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浙江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转化平台是由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浙江省药学会、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与产业发展研究会以及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同发起的,旨在服务全省医药产业、助力医药产品转化、促进全省医药经济发展,实现药品MAH开发全要素资源集聚与精准化信息对接。

该平台致力于为省内外、国内外生物医药机构提供专业化、品牌化、系统化的MAH转化服务,成为浙江省医药技术服务、仿制药研究、新药创制、研发服务外包和人才培训与交流的非盈利性公共服务平台。

大会现场,杭州和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家CRO企业、杭州澳亚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等十家CMO企业、以及浙江长典医药有限公司等十家CSO企业、保险、基金等覆盖药品MAH持证各环节的公司,作为第一批入驻平台的会员单位开展授牌仪式。

image.png

为第一批入驻平台的会员单位授牌

据了解,2018年6月,围绕着“如何建设药品MAH转化的公共平台”这一目标,四家发起单位就开始着手准备建立这一平台。经多次讨论、协商,最终于2018年底达成一致,签定四方协议,并于2019年1月召开了平台第一次管理委员会会议,明确了平台章程,确定了托管运营单位-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泽澳长药品持证转化研究中心。

此外,“2019药品MAH持证转化论坛暨医药技术交易大会”还邀请了多位国内行业专家对MAH的试点情况和政策趋势开展分析报告,全球超过700家制药企业、商业流通企业、商业保险和医药投资机构等逾千人参与此次活动。

接下来,平台将通过举办论坛和专题研讨会,以及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等线下、线上活动,进一步丰富平台的MAH持证要素,并利用大数据和AI技术,实现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

浙江省药学会理事长朱志泉在致辞中向众人抛出橄榄枝,“热忱欢迎国内外有志于推进药品MAH持证转化的要素,无论是企业、科研机构、科研工作者,亦或是委托方、受托方,都能积极加入到这个平台中,形成资源集聚,形成合力,早日推进持有人制度的全面实施。”

作者:记者 娄晓涵/文 徐艺杭/图  编辑:陈焕
3月14日,浙江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转化平台揭幕仪式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