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定了!2019年杭州环境集团全力办好这10件实事
发布时间:2019-03-14 17:16:2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增加末端垃圾分类处置设施、清洁直运淘汰国Ⅲ车辆、天子岭景区向市民提供更多服务……3月14日,杭州市环境集团向社会公布了2019年十件实事。

专吃垃圾的“大胃王”项目开工、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花落两地 2018年环境集团做了这些实事

2018年杭州环境集团用智慧、美丽、透明、生态来阐明一直在走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2018年,杭州垃圾处理“大胃王”开工建设。“浙江第一、全国第二大规模的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5200吨的临江环境能源工程,于2018年6月底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主体结顶,2020年底建成投运。”杭州市环境集团副总经理杨海本说。

据悉,这个每天能“吃”掉5200吨的“大胃王”项目位于大江东临江循环经济产业园内,设计参数、指标优于欧盟2010标准,围绕“民生、生态、协同、创新”四位一体发展战略,以“高端化、智慧化、特色化、绿色化、国际化、循环化”为引领,融合“创新驱动、生态环保、特色文化”理念,将其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固体废弃物循环经济产业园,标志着杭州固废处置的重大提升。

在保障市民餐桌安全方面,为防止“地沟油”回流,天子岭餐厨项目花落两地。2018年1月,杭州萧山餐厨生物能源利用项目正式调试运行,项目可处理餐厨垃圾200吨/日,地沟油20吨/日。同时,天子岭餐厨垃圾处理二期资源化利用项目已开工建设,建成后能处理杭州市餐厨垃圾250吨/日、地沟油25吨/日,为保障市民餐桌安全再助力。

此外,天子岭填垃圾埋场安全运营坝体加固工程于2018年12月完成,天子岭这番“强筋健骨”,提高了堆体整体稳定性,保障了填埋场的安全运营,并对维护城市平稳运行起到积极作用。在杭州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源头减量、餐厨和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等措施,天子岭垃圾填埋场日均填埋量从2017年的6655吨下降为2018年的4545吨。

增加末端垃圾分类处置设施、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清洁直运车辆升级 2019年环境集团全力办好这10件实事

为了提升杭州的垃圾处置能力,杭州市环境集团在今年全力办好10件实事,推进杭州的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今年,环境集团将增加末端垃圾分类处置设施,以加快杭州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的高标准和高要求,力争杭州市第三固废处置中心和四个分类减量综合体项目全面开工。

今年,环境集团还将重点保障大众舌尖上的安全。天子岭餐厨二期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能以餐厨垃圾末端处置为核心,打通前端收运体系,形成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一体化,处置能力为250吨/日、地沟油25吨/日,保障了城市餐厨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清洁直运车辆今年也将迎来大“升级”。“加快清洁直运国Ⅲ柴油车辆的淘汰更新工作,提升清洁直运车辆品质,助力‘蓝天保卫战’。”杭州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宏表示。

此外,大家熟知的天子岭景区将向市民提供更多服务。景区按照3A景区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挖掘景区科学内涵和特色文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移动支付、WiFi全覆盖等配套服务,为培养市民环保意识,丰富环保知识添砖加瓦。

在此基础上,环境集团还将办好“小天子岭”模式省内推广、污水处理、沼气发电项目促节能减排等实事,不断提升城市固废处置能力,为美丽杭州建设贡献绿色能量。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
增加末端垃圾分类处置设施、清洁直运淘汰国Ⅲ车辆、天子岭景区向市民提供更多服务……3月14日,杭州市环境集团向社会公布了2019年十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