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即将进入春季旅游旺季 出门尽量避开景区周边道路
发布时间:2019-03-14 16:30:2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14日,杭州市建委发布2月份主城区交通运行分析报告。受春节休假影响,总体来说,2月市区交通总体较为通畅,早、晚高峰小时平均拥堵指数分别为4.4、4.6,环比分别下降29.2%、27.4%,同比分别上升20.5%、10.4%。

具体来看,春节假期后至元宵节(2月11日-2月19日)期间,中小学寒假未结束,部分企业未上班,市区道路交通处于基本畅通-轻度拥堵下游水平,高峰平均拥堵指数为3.9。

元宵节后(2月20日-2月28日),中小学也迎来开学,春节假期对市区交通的影响渐渐消失,交通运行逐步回归正常工作日水平。

根据数据显示,元宵节后一周高峰平均拥堵指上升至6.1,与去年、前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上升,升幅分别为9.3%、7.9%。主要与目前市区大范围道路施工,以及今年的连续降雨天气等影响有关。

不过,与2015年、2016年元宵节后同期相比,拥堵指数还是有所下降,降幅分别为16.2%、3.5%。

整个2月,太阳持续“流浪”,连续降雨对道路交通影响较大。综合各项交通监测数据来看,除了春节假期前后受春节影响的工作日以外,1-2月的正常工作日,高峰拥堵指数雨天比非雨天平均高出14.3%。

与此同时,1月以来正常工作日,快速路雨天高峰车速比非雨天下降7.5%,地面主次干道雨天高峰车速比非雨天下降3.9%。

随着中小学开学,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也随之有所上升。其中,较明显的是城西文教区的学院路、教工路,文澜中学和大关中学周边的通益路、花园岗街,江南实验学校周边的滨河路、江南大道等道路和路段,高峰期道路车速低至11~15km/h。在上、下学高峰期(上午7:30-8:30、下午15:00-16:30),大家出行应注意适当避开学校周边道路。

进入3月,久违的阳光终于回归,到了春暖花开的时节,接下来杭州交通运行走势将会如何?

根据预计,晚高峰交通压力将不再像冬季那么集中,晚高峰交通拥堵将开始逐步低于早高峰拥堵水平。接下来尤其是碰上天气晴好的周末,出游需求将集中爆发,景区周边拥堵将显著加剧。

这里也建议前往景区踏青游玩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慢行交通方式出行,不是前往西湖景区的出行者,如有条件的话建议尽量避开曙光路、玉古路、保俶路等景区周边道路。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
杭州市建委发布2月份主城区交通运行分析报告。2月市区交通总体较为通畅,接下来尤其是碰上天气晴好的周末,出游需求将集中爆发,景区周边拥堵将显著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