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于谦首任监制 携电影《老师·好》亮相杭州
发布时间:2019-03-14 10:09:23 Thu  来源:杭州网



电影《老师·好》杭州路演

杭州网讯 近日,电影《老师·好》正在全国火热路演中。3月13日,影片导演张栾,监制兼主演于谦携主演汤梦佳、王广源、秦鸣悦、徐子力亮相杭州站路演,与观众分享电影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据悉,影片《老师·好》将于2019年3月22日在全国上映。

重回八十年代时代记忆

于谦实力演绎 变身霸道班主任

纪念逝去的时光,保留心底最深的记忆。

《老师·好》讲述上世纪80年代一所高中,“南宿一霸”苗宛秋老师与学生们斗智斗勇的青春故事。

黑框眼镜、朴素的衬衫、手腕上带着手表,手拿搪瓷杯一身复古装扮的于谦还原了八十年代老师们的形象,他总有各种办法“收拾”调皮捣蛋的同学。苗老师最大的目标就是抓好学生们的功课,助他们考上好大学。当被询问如何进入角色时,于谦告诉记者,“我个人对那个年代那段生活记忆犹新,我家里有很多老师,我的姨就是我的小学老师,我是她带大了,对教师这个职业很熟悉,也对那个时光记忆犹新,这部电影也是对那些老师的致敬。”

“于谦老师本身是这个电影故事的监制,也是原故事创作者,开始创作阶段他就参与进来了,很多故事题材都是从于谦老师那里提炼出来的,也都是他所经历的。等剧本出来后于谦老师肯定就是主演的第一人选了。” 导演张栾道出了选择于谦饰演八十年代教师的缘由。

电影真实还原了八十年代的特有时代风貌,那个年代的街道上的汽车很少,自行车很多。人们过着原汁原味的质朴生活,导演张栾透露,电影中最难复刻的就是八十年代街道,搭建一条街道场景就足足花了两个月时间。而在电影配曲方面,电影也选取了一些八十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歌曲。

从针锋相对到师生情深,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3月22日,“苗霸王”带你重回那段炙热而又纯真的青春年代。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3月13日,电影《老师·好》导演张栾,监制兼主演于谦携主演汤梦佳、王广源、秦鸣悦、徐子力亮相杭州站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