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屋好同事 正在充电的手机却被窃  下一个受害者或是你
发布时间:2019-03-14 10:06:56 Thu  来源:杭州网


小吴(化名)是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刚忙完事跑回工位,一看桌面他顿时慌了,正在充电的手机怎么没了?

谁动了我的手机

2019年2月26日,小吴急匆匆地打通了110电话:“警察同志,我要报案!”

原来,在2019年2月25日下午,他把手机放办公室工位上充电,然后就去忙其他事了。回来时竟发现手机不翼而飞。

办公室里人虽然很多,但都是同事,平时关系还行,并没有什么矛盾。好好的手机怎么说没就没了,到底是谁动了手机?

小吴询问了一圈未果,于是查看了公司的监控。当天下午,一个穿黑色上衣的陌生男子出现在他放手机的工位上,磨蹭了一会,随后桌上的手机便被男子藏进了口袋里。

这个陌生男子小吴从未见过,也不是说公司里的同事。于是,小吴赶紧报了警。

巧舌如簧却难逃法网

光天化日之下竟有人直接正大光明地盗窃手机?

接到报案后,文晖派出所民警赶到了小吴公司,调取了现场监控。经过监控排查,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幸某。

2019年3月5日22时许,文晖派出所民警在杭州市余杭区某地将该人抓获。经查询,此人有过抢劫和盗窃的前科,显然是个老手。

面对警方的审讯,一开始,犯罪嫌疑人幸某拒不承认自己的盗窃行为,称自己在杭州四五年了,一直安分守己,没做过违法的事。

但是在警方调取的监控等铁证面前,嫌疑人幸某最终还是承认了自己盗窃的事实。

机关算尽

聪明反被聪明误

据犯罪嫌疑人幸某交代,自己这几天一直在杭州人才市场寻找工作。当天,幸某一直没看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想起在网上看到某办公大楼里有一家保险公司,就想去那边看看。

于是,犯罪嫌疑人幸某就走进了小吴所在的保险公司。本是看看该保险公司的工作环境,结果幸某突然发现一格没人的工位里有一只蓝色手机在充电。

拿还是不拿?在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幸某最后决定把手机拿走。为了掩人耳目,幸某盗窃时还捂住了自己的脸。

偷到手机后,犯罪嫌疑人幸某便开始设计销赃路线。他先购买了杭州到诸暨的车票,又觉得距离太近容易被发现。随后又买票去了离杭州更远的温州,在一个手机回收市场以2100元的价格把手机卖出。

幸某自以为做得滴水不漏,没有人会发现,于是若无其事地回到了杭州。结果万万没想到,警方却找上了门。

目前,犯罪嫌疑人幸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警察蜀黍提醒 :财路千万条,守法第一条,侥幸乱伸手,亲人两行泪。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徐洁
正在充电的手机怎么没了,小吴(化名)是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刚忙完事跑回工位,一看桌面他顿时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