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书香换花香 让杭城芬芳四溢
发布时间:2019-03-12 14:54:1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春意萌动,万物复苏,随着春的脚步越来越近,3月12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如约而至。

书香在手,花香在侧, 上午9点30分,在杭州城北体育公园内,植树节“书香换花香”的活动火热开启。

市民们拿着书籍来到换书处兑换花券。

在换花处,一位爷爷正在和他的老伴纠结选长寿花还是康乃馨。

小朋友将换来的康乃馨小心翼翼的放入环保袋中。

市民向志愿者咨询哪种花比较好养活。

前来换花的市民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附近的社区居民纷纷带着家中的闲置书籍前来“以书换花”,本次活动需要大家先用书换取领花券,再凭券换领植物。只需捐献2本闲置书籍,书籍要求非杂志、非教科书、且页面无缺损,便可换领1盆绿色植物。很多换到绿植的居民表示:“家中闲置书籍放着也可惜,借着用书换绿植的活动,既让家里增添更多色彩,又能让一本书被更多的人阅读,真是一举两得。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换得的书籍,将陆续在全市公园漂流书亭上架,供市民阅读。

作者:记者 闫雨婷  编辑:徐洁
杭州网讯 春意萌动,万物复苏,随着春的脚步越来越近,3月12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