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咋拍出最美证件照?民警送来“拍照秘籍”
发布时间:2019-03-11 20:56:09 Mon  来源:杭州网

请把耳朵露出来,嘴巴合拢,头放正...

“咔嚓!”

这是临安出入境大厅经常听到的声音,随着想出国游的朋友越来越多,没有本护照怎么行!一本护照用十年,照片不美怎么行!一张符合标准的护照照片,将提升您护照的质量,并在各国通关时给您本人带来便利,如何才能拍出一张符合标准又美的证件照呢?

公安部门对护照相片的要求比较严格,民警总结了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给要办证的朋友们提出如下建议:

NO1.容貌

▲近期,有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微整改善形象,出入境窗口工作人员经常遇到爱美人士在改变容貌后没有及时更换新的身份证的情况,此时需要本人重新更换身份证,在本人容貌与身份证照片相符后才能办理护照(携带临时身份证也可以办理)。

NO2.饰品

▲王奶奶准备近期和老伴出国游玩,在办护照取相时,已佩戴几十年的金耳环怎么也取不下来,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出入境建议朋友们提前取下耳饰,节约办证时间。

NO3.美瞳

▲平时爱戴美瞳的朋友也要注意了,瞳孔与本人不符会有被海关拦截的风险,拍摄护照照片时需要取出美瞳,所以朋友们要准备隐形眼镜收纳盒,或者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在当天不佩戴美瞳。

NO4.发型

▲不能佩戴假发,厚刘海的朋友请提前处理好刘海,让五官都露出来,不要遮盖眉毛和耳朵,披肩发放在后面,这样比较显气质,如果是扎头发拍的话,脖子和耳朵边上的碎发整理好,干净利索的发型拍出的照片会更满意呢。

NO5.服装

▲请穿着有衣领的服装照相,避免穿吊带或领口较大的衣服或高领毛衣,为了和白色的底色有区别,当天可穿较深色衣服,公职人员不能穿制服拍摄。

变美TIPS:

要去拍证件照,就少熬一天夜。休息不好,影响气色不说,还会有黑眼圈!严重影响照片效果。

肉多就傲娇一点,别低头,双下巴会露。如果稍微仰头也还是没办法藏住下巴,试试收紧肩胛骨,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眼睛要大!那么,拍照的时候微微抬眼,看镜头上方3cm处,这样会撑起眼睛来,显得眼睛大些。

允许化淡妆,用粉底或BB霜可以让肤色更均匀,工作人员的经验是涂点口红拍出的证件照会更美哦,但如果有化过妆跟换头一样的技术,还是留着去拍写真集比较好。

作者:通讯员 符栩潇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
如何才能拍出一张符合标准又美的证件照?民警给要办证的朋友们提出了一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