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女子被蜂蜇伤后戒指取不下 医生:被蜇伤后第一时间取下被蜇部位佩戴饰品
发布时间:2019-03-11 17:02:3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天气回暖,被蜂叮咬的病人也增多了,从上周末开始,我们门诊每天接诊四五个被蜂蜇伤的病人。”今天上午,杭州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袁丞达想通过杭州网提醒广大市民,告别连日的阴雨天气,市民外出踏春渐渐多了起来,大家去到户外一定要提防被蜂蜇伤。

“前天上午5、6点左右,门诊来了一位患者王女士,她左手中指被马蜂蛰伤了。原来,前一天傍晚她出门散步,结果不小心被马蜂蜇了一口,开始并不是很痛,于是她也没有太在意,到了晚上,肿痛越来越厉害,于是一早就到就诊。” 袁丞达回忆道。

值得注意的是,王女士左手中指带了一个戒指,而随着被蜇部位毒素的扩张,她的手指越来越肿了,手也不能活动也不能够弯曲,这个时候戒指也摘不下来。

袁丞达说,王女士到我们医院来看以后,我们发觉她手指肿胀后往指根压迫,而戒指卡在肿胀部位取不下来,如果肿胀进一步加重的话,戒指就会会压迫性神经血管,手指有可能会缺血性坏死。

随后,医生给王女士的伤口进行了消炎和抗感染抗过敏处理,配了药让她回去看看用麻油能不能把戒指取出,实在不行一定要使用工具剪断戒指。

记者了解到,最近因马蜂蜇伤来医院就诊的人数每天都有不少,医生给大家的建议是,第一个是在这个季节出去玩的时候,尽量不要用一些香水等有香味的东西,它可能会招惹到马蜂。第二个是穿的衣服太鲜艳了也可能也会招惹马蜂。第三个,不要去招惹马蜂,如果不幸被咬伤,第一时间的处理可以用先用肥皂水,用一些食醋来进行伤口的涂擦进行处理,然后及时去医院就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患者一旦被咬伤后要立即把手上的戒指手镯等饰品及时取下,以免像王女士这样被蜇伤后,被蜇部位肿胀导致饰品不能取下而引发进一步的病情。




作者:记者 杨威 见习记者 从璨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李建刚
今天上午,杭州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袁丞达想通过杭州网提醒广大市民,告别连日的阴雨天气,市民外出踏春渐渐多了起来,大家去到户外一定要提防被蜂蜇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