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三岁小孩“巡山” 到山顶 只为找妈妈
发布时间:2019-03-11 17:00:50 Mon  来源:杭州网

“叔叔,我在这里。”民警章陈彬循声望去,童童(化名)正坐在一片竹林的草堆里,小脸热得通红。

经过1个半小时的寻找,大伙终于在山顶找到了童童,这离童童与妈妈分离的地方足足有1公里远。

气温升高,本地春笋陆续出土。3月10日午饭后,余杭卜女士带着3岁的儿子童童去竹林里挖笋,打算尝尝鲜。卜女士担心儿子跟着去挖笋自己照应不来,就让儿子在山脚下竹林原地等着,觉得就一会儿不会出事,没想到走了不出50米,回头一看,儿子就已经不见了人影。

心慌的卜女士开始不断呼喊童童的名字,没有得到回应,打电话得知童童也没有回家,于是家人也一起来寻找,找了一圈还是不见童童。

这个地方叫黄湖镇虎山村观霞岭,海拔450米,整一座山都是竹子,像一道天然屏障,目前还没有开辟石阶道路,上山都是自然山道,比较陡峭,还有几处水塘瀑流,卜女士心急如焚,拨打了黄湖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民警章陈彬迅速带领队员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判断童童应该还在山中,环顾四周发现山势险峻,区域开阔,人手不足,便立即组织特勤消防等20余名警力到达山脚,分组寻找。

章陈彬负责沿着山路一路向上,边找边喊着童童的名字。

山路崎岖,路旁时而出现的水塘更让章陈彬感到紧张,连他上山都有些费力,何况一个三岁小孩,于是加快脚下步伐,加快呼喊的频率。一直爬到了山顶都没有发现童童的踪迹,正当章陈彬要换条路线下山寻找时,一声“叔叔”传到耳边,民警迫不及待上前,发现童童正坐在草堆里,真是万幸。

章陈彬很惊讶,又陡又弯曲的山路,童童竟然一个人走到了山顶。

经了解,卜女士平日里住在余杭瓶窑,周末天气好带着孩子来外婆家玩,童童在山脚竹林一会儿功夫不见妈妈,便自作主张上山找妈妈,竟爬到了山顶。

见到民警后,童童倒是很淡定,坐在草丛里不哭不闹。下山后,民警问童童为什么一个人爬山,他低着头玩着手指,只说了句“我想上山找妈妈”。卜女士可能受了大惊吓,一直抱着儿子不肯放手。

卜女士说,虽然娘家就在附近,但自己从小住在瓶窑,对这片山林并不熟悉,也从来没有带童童来这里爬山,没想到他一个人能爬到山顶。最后民警也告诉卜女士要注意看管好小孩,怎么样也不应该将小朋友一个人放在山脚,自顾自地去挖笋,卜女士连连点头说自己以后一定注意,再也不会这么马虎大意了。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封晨 鲁银满  编辑:陈焕
经过1个半小时的寻找,大伙终于在山顶找到了童童,这离童童与妈妈分离的地方足足有1公里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