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流浪的太阳”回归 超山成为很多赏梅爱好者的打卡地
发布时间:2019-03-10 16:45:1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过去的两个月,湿哒哒的天气让杭州人民可以说是受尽了委屈。不过“流浪的太阳”回归了!今天(3月10日)起至下周六,杭州都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

姹紫嫣红的时节到来 超山成为很多赏梅爱好者的打卡地

杭州余杭超山景区迎来大批市民和游客踏春赏梅,感受春意

据杭州市气象台3月10日10时消息,今天多云到晴,偏北风3—4级阵风5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0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周日又逢天气给力,出门踏青最合适不过了。姹紫嫣红的时节到来,杭州余杭超山风景名胜区,成为很多赏梅爱好者的打卡地。

杭州余杭超山景区以梅景而出名,为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花开时节方圆十里如飞雪漫空,故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美誉。超山梅花已有1000多年的种植历史,品种很多,有白梅、红梅、绿萼梅等,以白梅居多。堪称“老字号”的超山梅花节曾多次亮相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享誉中外。今年将继续延续“香约梅海·悦动超山”的主题,分为“品梅花文化”“品古韵历史”“品超山活力”三个篇章。

何时赏梅时机最佳?目前景区内暗香浮动,白梅与红梅迎来绽放期,红梅红似朝霞,白梅十里雪海。最佳赏梅时段将持续到3月下旬。

“流浪的太阳”回归 下周最高温有望达到20度

未来7天,13日夜里到14日可能有小雨,雨量很小,其他时间晴或多云为主。温度相对前期也会有提升,暖意明显增加,最高气温为12到16日有望达到20度,最低气温波动明显,在5到11度之间。

按照我国2012年11月1日实施的《气候季节划分》(QX/T 152—2012)气象行业标准中的气候季节划分指标,杭州常年入春时间在3月10日,这个周日可以说是“大约是春天”。

暖阳相伴,气温舒适,建议市民朋友们趁着天气晴好,晾晒衣物被褥,多多出门游玩赏景。尽管回暖是大势所趋,但乍暖还寒,大家要根据天气预报、自身体质合理增减衣物。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王帆
“流浪太阳”回归了,从今天开始到下周六都是好天气,姹紫嫣红的时节来了,快来赏梅打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