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直机关团工委现场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8 15:15:5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志愿我快乐”、“志愿服务 人人可为”,耳熟能详的朴素语言,从一群洋溢着满足、自豪青春脸庞的“红马甲”口中说出,就像这久雨后的阳光一样,灿烂夺目,特别幸福。

3月8日,2019年市直机关团工委“牢记使命,‘青’近民生”系列活动的重头戏--青年志愿者现场服务在市民中心隆重举行。这一次团工委直属19个团组织的76名青年志愿者和四季青街道、浙医二院团委等单位的志愿者共设置了52个便民服务摊位,为周边群众提供政策法规咨询、全科义诊、补衣服、配钥匙等服务项目。

今年市直机关团工委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牢记使命,‘青’近民生”为主题,这次活动以后还将围绕机关工作重心、结合各单位实际,着力发挥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思想引领功能,采取点面结合,形式多样的服务,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强化机关青年服务理念,增强机关青年为民服务的能力,打造一支充满活力的综合性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伍。

当天的现场服务持续了2个多小时,飘香的现磨咖啡,给工会e家APP的咨询台前带来了不少人气;现场配钥匙补衣服也是解决了那些在钱江新城找不到这类传统服务的白领们的燃眉之急;而团工委特意邀请来的浙医二院“广济之舟”志愿服务队,则把平时预约颇不容易的专家们请到了家门口来义诊;还有免费理发、园艺科普、体质检测。

根据现场统计,共计为近3718余人次提供了现场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机关青年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感到很有意义,在提供服务的同时也是对自己业务能力的一次现场测试,对自己从事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感到更加的自豪。


作者:通讯员 杜锦虹  编辑:王帆